你聽過The Wiggles嗎?他們有種神奇的感染力,會傳遞快樂,會讓你的身體動起來,跟著扭一扭喔!
之前Catherine分享的Turkey in the Straw影片,就是The Wiggles的作品。他們的舞步是否也讓你印象深刻?
現在,跟著上面影片,來跳一下The Monkey Dance吧!


然後我們來認識一下這個可愛的團體。
The Wiggles來自澳洲雪梨,是一個兒童樂團,最早於1991年創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Wow!感恩節真的快要到了!
終於要分享教學環境的節慶佈置。
過去的許多年,多少也會將感恩節融入美語課程,但今年也做了更多佈置,很有氣氛。
希望這些努力,讓孩子們更深刻體會這個很有意義的節日。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麥克原文書店準備要搬家囉。
原本在松山,未來會在內湖繼續營運。
在ETA時,邱經理有告訴我這個消息,並提醒我在11/23開始,會以五折的價格特賣。


今天早上,剛好有一點點空,天氣晴朗涼爽,我想是個出門的好時機。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照片:2009.11.15 Teacher Cindy @ ETA)

個性外表一樣怡人的Cindy老師,最喜歡的就是apple!
ETA那天,她看起來也像一顆甜美的蘋果。
就像蘋果的營養美味一樣,這場研習也帶給與會者許多收穫,好像吃了一顆香甜多汁的蘋果,一樣的滿足。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用撲克牌可以玩很多種教學遊戲,或是當作計分方式。
當時我就是覺得一般撲克牌太小,所以尋尋覓覓,找到各種大的撲克牌。
上面照片,最右邊Hello Kitty是一般大小的撲克牌。
最左邊是A4大小的超大撲克牌。
四種大撲克牌,都是跟同一位Y拍賣家買的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m3757max
Kitty撲克牌,是賣家送我的。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his was sung by Teacher Rachel.
I love her singing and the song as well.
Last week, when we talked about Thanksgiving, I asked her to sing a song about the special holiday.
She sang it, and I enjoyed it so much.
Today , I asked Rachel to sing it again and took the video.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真是即興演出,完全沒採排過的喔。
那天,在break time,心血來潮,拿出很久沒用的小鐵琴,問問幼美班的寶貝們:
What's your favorite song?
他們先唱了Mr. Sun,我用鐵琴伴奏。(沒想到要錄影。)
又說要唱ABC Song,還很認真的唱了。(有時會唱到一半跑走哩!)
左手拿相機錄影,右手敲鐵琴,Catherine老師我呢,也是很忙的。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is idea and pictures are from the website of KABOOSE. (Please click to visit it.)

Kids will literally need to lend a helping hand for this framed handprint turkey project!
A twist on the classic handprint turkey, this craft makes a wonderful keepsake that you and your child will cherish for years to come.

What you'll need:
1. 9" paper plate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的繪本收藏也不算少,但是 Thanksgiving 主題繪本,好像只找到四本。
有些繪本,書名雖有 Thank you...,但是與這個節日沒有什麼相關,就不列舉。


最早買的一本,是幾年前在「禮筑」看到的 --- My First Thanksgiving。
作者是很有名的 Tomie dePaola,喜歡繪本的大人小孩,大概都會讀過他的作品。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照片::2009.10.11台北場,Super ABC師訓)


主辦單位:成品書局
報名電話:05-631-4147鄭國生0932-818-522
上課時間:98年11月26日(四)上午9: 30-12:00
上課地點:雲林縣虎尾鎮北平路77號(天主堂)(會核發師訓證書)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上本來要寫一篇Thanksgiving繪本,可是不知怎麼了,照片一直貼不上去。
索性來看看這個美好的短片。
輕柔美麗的琴音,與世上人間最美好的事物,
有四季流轉、可愛動物、草原與藍天、嬰兒與母親、日出與日落、森林與流水......
一切一切,上天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來我去年寫過這一篇2008 ETA有感 ......
今年,2009 ETA,已是第十八屆。
禮拜天中午,入口仍是門可羅雀,使人不禁懷念以前的ETA。
不過,這世界上所有事情都可能會轉變,包括美好的一切。
所以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努力在ETA學習、增進新知!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今年的ETA...雖然只去一天,不過還是有不少收穫喔。
先寫一篇血拼成果好了。
畢竟還沒回到家,就有老師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買到什麼好康的啦。
Cindy老師也是一直想看我買了什麼,所以我來記錄一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2009.4.20. Jelly Day,Teacher Rachel and her lovely baby Tiffany)

昨天我請Teacher Rachel寫下幾個句子,讓小朋友們可以參考,學習寫Thanksgiving card。
Rachel寫給我的句子好優美,我全部都很喜歡!
分享給和我們一樣,熱愛教學的老師們。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y Ed Brodsky & Ruth Lubell

It's such a pleasant picture book!
 "Folds out into a six-foot train!" caught my eye and I can't help but open and read it! 
You can have fun counting the cars.
You can also learn the car names and count what's in them.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聽Raffi的兒歌,從十年前,看他彈著吉他,瀟灑率性的模樣,到現在,儼然是一位長者。
這位兒歌界的明星,他的經典歌曲還是有不可取代的魅力。
有時會去逛逛Raffinews,還偶爾有新發現。
在Raffinews網站上,有新創作的歌,可以試聽、下載樂譜與歌詞。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anksgiving 的歌曲,還真的不多。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
讀了Super Simple Songs 的 blog,關於 Thanksgiving,他們也是覺得腦袋中搜尋不著 Thanksgiving 的代表性歌曲喔。
Anyway ,還是有很多改編版的歌曲。
就是將舊有的、有名的、傳統的曲調,配上應景的歌詞。
事實上這是一個好方法,尤其對幼兒、初學者來說,至少是在熟悉的旋律上練習歌詞,不用受到曲調干擾。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terials:
construction paper (brown, orange, red and yellow )
glue


Tool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前在網路上找 Thanksgiving 的資料,看到這可愛的作品。
我們可以讓孩子們做這個很簡單的小吊飾!


用漂亮的卡紙,剪一個4的形狀,就是一個可愛的 I'm thankful for(four) ...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運用Poker,可以進行很多很多教學活動。
是我的萬用教具之一。
這次使用的,是稍大的撲克牌,玩起來比較過癮,小朋友也會覺得很新奇。
大約是一般撲克牌的三倍大。遊戲方式:1.發給每個孩子同花色的12345號牌。(所以一盒牌可發給4個人,如果班上有8個孩子,妳會需要2盒牌。) 2.帶著課本和撲克牌,可以離開位置,找到partner,進行課本上的對話。   For example:   Student A:How do you get to school?    Student B:I get to school by bus.   3.各自挑選一張牌(可以看),蓋住,數123,翻牌!4.比大小,大的可以「吃」小的!但是1可以吃5,1也只能吃5,不能吃234。贏的人就把對方的牌取走。5.繼續找下一個partner!6.有人空手了,遊戲就結束。或是設定一個時間,看誰的牌最多,就是winner。非常好玩!我的小朋友很喜歡。整個過程都是以英文進行喔,如果說了中文,就得被Teacher沒收一張牌。課本中的四組對話,每個小朋友都練習得滾瓜爛熟。十分鐘的小遊戲,玩得開心,學得也很輕鬆。(老師也很輕鬆啊。) Catherine's Tips:1.進行遊戲前,要先帶領孩子們把對話都熟悉。可確保遊戲流程流暢,並達到預期的學習效果。2.讓孩子看著課本來練習對話,才會運用到每個單字,而不是永遠回答一樣的。Do you like the game? Have fun!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