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繪本收藏也不算少,但是 Thanksgiving 主題繪本,好像只找到四本。
有些繪本,書名雖有 Thank you...,但是與這個節日沒有什麼相關,就不列舉。


最早買的一本,是幾年前在「禮筑」看到的 --- My First Thanksgiving。
作者是很有名的 Tomie dePaola,喜歡繪本的大人小孩,大概都會讀過他的作品。
我是從 Art Lesson 這本書開始喜歡這位作者的, Tomie 在書中描述的小男孩,其實就是他自己,學畫畫的過程、老師對他的肯定,有許多可做為我們為人師、或為人父母的提醒。
得過 The Caldecott Honor 獎的 Strega Nona 更不用說,是一本很棒的繪本。
My First Thanksgiving 是一本硬板書,把 Thanksgiving 的重點都說到了,但是是用很簡單的句子,所以適合小小孩。


這一本 Thanksgiving Is for Giving Thanks 是去年在「麥克」買的。
很好的一本感恩節繪本,無論作為床邊故事,還是教學用書,都很適合。


繪本的一開始,開門見山說到,Thanksgiving 的代表性美食 --- turkey and pumpkin pie。
但感恩節更重要的意義,是要懂得感謝喔。





接下來的句子,都很溫馨動人。




還有這樣的文句喔...(節錄部分)

I am thankful for everyone else in my family. My grandma gives really good hugs.

I am thankful for my teacher. She makes me feel special when she hangs my artwork on the wall.

I am thankful for my friends, who make me laugh.

I am thankful for my room. Sometimes it's nice to be myself.

I am thankful for hot chocolate on a cold, rainy day.

I am thankful for my favorite books. I like bedtime when Mom or Dad reads to me.



接著,充滿童趣的是,要感謝sunny days 還有lollipops 呢。
(圖畫都超級可愛,是值得收藏的一本!)


最後,還是要回到 Thanksgiving 的傳統,吃感恩節大餐。



另外兩本也是好書,只是文字運用程度較高,適合中高級數的兒美孩子,也適合讓孩子們獨立閱讀。
透過繪本,彷彿更貼近感恩節的傳統與文化意涵,讓學習外語的孩子們與我們,也有一個很好的教學媒介。
感謝這些繪本作家、出版社,給我們這麼多智慧與藝術的結晶。
好喜歡讀感恩節繪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