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Turkey

(To the tune of "Frere Jacque")

Mr. Turkey, Mr. Turkey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很多喜愛的教具,都已經使用很多年。
這個呢,可是最近購得又很喜歡的。
決定介紹一下。
Picture Word Puzzle,當時在老闆推薦下,打開來玩了一下,覺得好適合我的幼美班喔。
正面拼出單字(CVC),可藉由圖案是否配合得知,再翻到背面,完成self-chcking。
背面是句子喔,很棒耶,讓初學的孩子們也能從單字延伸到句子,整個語感就提升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hanksgiving的歌曲,不像Christmas那樣多且耳熟能詳。
但這一首應可稱為經典。
歌詞源自於Lydia Maria Child的詩"A Boy's Thanksgiving Day",詞意優美且富童趣。
值得一提的是,歌詞也常被改編,將Hurrah for Thanksgiving Day改成Hurrah for Christmas Day,那就可以一路歡唱到年底啦。
例如童謠小恐龍Barney就有收錄此曲在Happy Holidays-Love Barney專輯裡,他唱的是聖誕節版。
(By the way,推薦這張專輯,好聽、好玩、可愛!)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9.10.11 Super ABC教學系統師訓@台北YWCA

已經是快一個月前的師訓,最近因為要再備課,覺得應該記錄一下。
認識瞭解這個教學系統的過程,讓我產生很多驚嘆號!
時代進步很快、多媒體進步很快,科技是日新月異的!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學目標:單字聽、說、讀(認字)
班級:幼兒美語(學習美語兩個月)
單字:student, baby, parent, teacher, boy, girl


首先,拼音給孩子們看(帶入認字),運用 flash cards 使每一位孩子熟悉讀音(訓練發音)。
玩遊戲前,如上圖將 flash cards 吸鐵在白板四個角落。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忘了它的正式名稱,盒子早已丟了。
這是 2006 年購於美國 LA 的 Lakeshore 的教具,姑且稱為拼字轉盤。
共有六個轉盤。
子音與母音配對,可以變化出超級多的發音組合,非常適合小班級的拼音練習。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資料來源:國立台南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西元1620年,五月花號 (The Mayflower) 載著大約有大人和小孩動一百零二人的英國清教徒 (Pilgrims) 現在麻薩諸塞州普利斯敦登陸,而當年的寒冬讓他們受盡苦難,到春天來臨,只剩下50多人存活。春季來臨後,得到印地安人給予協助,幫他們整修家園,教他們種植作物,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飼養火雞,因而有較好的豐收。
   
   

 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這些清教徒決定舉行慶祝,這就是最早的感恩節由來。至於吃火雞的習俗,似乎也是因為印地安人同伴在初春來幫忙時,帶來了火雞,成為他們主要肉類來源的原因。

 以後,每年清教徒們都會舉行感恩歡慶,在黎明時鳴放禮炮,列隊走進教堂,點起舞火舉行盛宴。到了1789年華盛頓總統就職聲明中宣佈,11月26日星期四為感恩節,以鼓勵美國人發揚祖先感恩精神,成為美國正式節日。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urkey in the Straw,經典的美國民俗歌謠,你一定聽過!
中文版就是「稻草裡的火雞」......唉呀不得了,這個真糟糕,我的火雞呀,跑到哪兒去了......


剛剛過完Halloween ,外師Rachel已經追著我問,要不要做Thanksgiving (感恩節)節慶教學?
今年因為Teacher Rachel將回美國過Christmas,所以也很期待在她「回娘家」前,還能玩一玩Thanksgiving的相關活動。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九月份才開班的幼美班,已經可以做到CVC拼字、簡單的認字與閱讀。
孩子們的進步,每個禮拜都讓我驚喜。
Reading本身是很有趣的,可以從這麼小就培養。


很喜歡Rhyming around the Alphabet這本大書。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士林捷運站帶動唱之後,首先我們到7-11要糖果。
7-11本身也有Halloween的佈置與特價活動,很有氣氛喔。


接下來我們要深入社區,到五金行和Evan家裡去搗蛋喔!
令人感動的是,有兩三家沒有事先約好的店家,有銀樓、牛肉麵店等,也趕緊拿出好吃的東西來招待我們。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萬聖節魔幻派對,我們頒發了著色比賽的獎項!
得獎的小朋友都又驚又喜,領到獎金,好得意唷!
謝謝每一位參賽者,每幅畫都是很有創意的表現。
還有扮裝獎喔,得獎的小朋友都好high喔!讓我們為他們掌聲喝采唷。Teacher Flora變了一個小魔術,有沒有嚇到呀?水桶裡的水變不見了耶,灑出來的都是獎卡!快搶快搶啊!真正的魔術師登場囉!他就是鼎鼎有名的「小強」魔術師!為什麼叫做小強呢?為他說他自己「小小一隻,但是很強!」小強魔術濕的魔術表演,還真不是蓋的,搏得滿堂彩!大人小孩都看傻了眼,發出陣震驚呼聲。請欣賞精彩照片。小強魔術師還請蜘蛛人Vincent上台,與他一起表演喔。他竟然把硬幣變到Vincent的身體裡去了,連蜘蛛人也甘拜下風!謝謝小強魔術師蒞臨,帶給我們魔幻又驚悚的一夜!更多照片,請見   2009萬聖節魔幻派對相簿1 2009萬聖節魔幻派對相簿2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你看!當晚孩子們多high呀。)

我昨晚欣賞了照片和Christine的記錄...  英特朗的萬聖節活動,覺得太精彩了!
好興奮喔,似乎還沈浸在Halloween的氣氛當中。
今天趕快把照片整理一下,簡單記錄一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好多好朋友、英文老師朋友熱心猜猜猜!
今晚的Halloween Parade ,我跟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度過難忘的一夜。
回到家,快十點啦,開blog一看,哇!大家都踴躍猜猜猜,什麼答案都有喔。
正的邪的,天使魔鬼各有支持者facebook上面也有很多人在猜猜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atherine我今天晚上又要再度去遊街了!
今晚要跟民生社區的孩子們去Halloween Parade唷。
前幾天,Master的遊街,我扮黑巫婆,全身黑,再戴上閃光戒指,小朋友說有點可怕。今天要來個不一樣的扮裝,請大家猜一猜,我今晚要扮什麼呢?提示:我已經扮過witch、pirate、clown 、相撲選手囉,不會重複。今晚絕對是全新造型!答對者,獎品是搞笑眼鏡一副! (介紹文章看這裡)如超過一人,將抽籤決定喔。答題時間至今晚12:00為止。盡量猜猜看唷。請留言,每則留言猜一次!每人最多猜三次啦。謝謝!搞笑眼鏡示範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照片來源:Lakeshore )
Phonics Tic-Tac-Toe Game
Students practice identifying letter sounds, counting syllables, and more as they play a fast-paced game of tic-tac-toe! Players take turns choosing question cards, then cover each correct answer with an X or an O—and try to get 3 in a row. The question cards have answers right on back—so it's easy for students to play each game on their own! Includes a 12" x 16 3/4" nylon pocket chart, 36 question cards, 14 playing pieces, and activity guide.


tic-tac-toe雖然是老遊戲,但是學習效果還是很好的!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還是太忙,沒足夠時間整理Halloween的照片。
三台相機拍了上千張照片啊,真希望擁有多一點時間。


雖然我們已經提早舉行了party,準備進入月考備戰狀態......
這兩天孩子們還是一直熱烈討論著Halloween Party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曼斯特的「萬聖節魔幻派對」已於昨晚成功舉行!
感謝大朋友、小朋友的熱情參與,好玩、好吃、好笑的種種,將成為我們珍貴的回憶。


舉行Halloween Party的目的,是讓孩子們體驗國外過節的氣氛。
體驗、瞭解不同內涵的文化,也是學習外國語言的一部份。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 Halloween ,我們再次舉辦孩子們最愛的著色比賽。
老師們非常開心看這麼多具創意、巧思、畫工精細的作品!
今晚的Halloween Party就要頒獎啦。

惡魔組(4-6年級)
第一名:Nini (上圖)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Janice and I read this interesting book together.
Kids will show you a smile when the door is opened and someone appears at the door with some treats.
Isn't it a good idea to read such a lovely book before going trick-or-treating ?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分享了兩個「高貴」的教具--- No Yell BellPerfect Pointer,覺得應該再介紹一個便宜一點的......
那就來個炸彈吧。
購買方式:不囉唆賣場
(要去逛太原街的玩具店時,可以順便去,就在附近。好多稀奇古怪可愛的東西可以買!Claire說的搞怪眼罩也在這裡。 )


會「爆炸」的教具,如爆炸薯條,我真是喜愛。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