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 Catherine在「奧莉薇繪本館」的繪本故事班,邀請您來聽故事!
歡迎有興趣的媽咪,帶您的寶貝來參加。
這個課程是為學齡前小朋友所開設,所以是在每週四的上午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alloween繪本書單,去年有分享過,請點這裡:2010我的Halloween書單


今年,當然還要介紹幾本新的繪本!
首先登場的是Halloween Faces,由SCHOLASTIC出版的一本硬版繪本,簡單可愛,必備!
用在Story Time的暖場、開場,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多年前自製的Halloween圖卡,一直到現在還覺得很好用!
每年萬聖節前,總要拿出來使用。


只是把Halloween相關事物圖片與單字在Word檔裡設定好,用雲彩紙列印出來,切割好、護貝、兩面貼上軟性磁鐵,就完成了。
四邊可以用「剪圓角剪刀」剪一下,會更好用。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週六,抱病上課,那天感冒症狀開始發作,整個人頭暈...... 。還好我的小朋友都很配合,也很體貼老師,那天特別乖巧可愛。
當天我們用Halloween圖卡玩遊戲。
因為這玩法,小朋友蠻熟悉的,所以我就輕鬆點,不用引導太多,大家也能好好練習句子、完成遊戲任務。


First of all,需要準備一套成對的Halloween圖卡。(稍晚再另文介紹好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Link

jack-o'-lantern是愛爾蘭的民間故事。
傳說Jack是個酒鬼,他用靈魂和死神換酒喝,等死神來索命時,他卻把死神騙上一棵樹,然後在樹上刻十字架。
最後死神暫時饒他不死,他才去掉十字架讓死神下來。
Jack死後被拒於天堂之外,卻又因得罪死神無法下地獄,死神施捨他一塊地獄之火的餘燼照路,Jack於是將餘燼放進一個鏤空的蕪菁塊根(turnip,俗稱大頭菜)當做燈籠。
後來大家都改用南瓜做燈籠,並把萬聖節的南瓜燈籠稱作jack-o'-lantern (即Jack of the lantern)。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沒有課堂記錄照片   

只是要分享一個小小遊戲,相信是很多老師都會用的一個小方法。
當我們要複習單字spelling時,可以把單字逐一寫在白板上,邊寫邊拼邊唸,讓孩子們再次加深印象。
複習完,白板上往往是滿滿的單字。
我會這樣做: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秋天剛剛開始,再飛一趟曼谷,抓住夏天的尾巴。小旅行,一切剛好,就是最好。最近Catherine去了一趟曼谷,雖然只是一趟小旅行,可是也真的有度假、放慢腳步的感覺!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觀旅行照片相簿,放在Facebook囉!( Link! ) 旅程中,逛了一趟「恰圖恰假日市集」。這個非常大的市集,商品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在其中,我蠻喜歡逛瓷器、餐具、杯盤類這一區。看到Halloween的小杯子,真是忍不住買幾個帶回來。若不是因為易碎品,不方便帶在行李箱裡,我可能會買個20個吧。最後只挑了三個帶回台灣。每個25B (泰銖與台幣約1:1,即25元台幣左右。) 一起來看照片,逛逛這家杯子專賣店!有很多Disney授權杯罐,都好可愛呢!可愛的Halloween小杯子,目前想要拿來裝糖果,放在櫃檯,招待小朋友。再來想想有什麼好用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十月已經過了一週?
這一兩天,忙到連Halloween的佈置用品都還沒拿出來...... 。
在住家附近,新開的一家日本商品店,買了兩包萬聖節糖果。一看就喜歡!好精緻的包裝,每一包小糖果都有應景圖案,裡面是兩顆巧克力球。今天就送給幼美班的小朋友,大家都好開心。真的感覺到Halloween就快到囉!大家都把教室佈置好了嗎?Halloween Party今年玩些什麼哩?最近忙到暈頭轉向的我,真的還在苦惱呀。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圖片來自Google) 

Dear teachers, Happy Teacher's Day!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很高興自己一直在這個領域努力,每一年陪著孩子們進步、成長。
也有很多的老師朋友,常常鼓勵我、彼此交流。我們常在blog 、FB互動,有時會在師訓見面,總是非常開心。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本繪本,是我最近第一次去「花栗鼠繪本館」的收穫!
好喜歡好喜歡。
也是第一次認識這位繪本作者--- David Ezra Stein,又非常幸運買到作者親筆簽名繪本。


讀完繪本,搜尋了一下作者的網站。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請按上面的短片聽看看,你還喜歡這首搭配音樂的chant嗎?
為了感謝Catherine's Open House每天都有五、六百人的參觀人次,今晚與大家分享這首chant的音樂檔!
免費索取!到明天(9/24)晚上12:00止。(已截止,謝謝!)

這是我兩年前,進錄音室錄音的作品。
由Dorina Young老師的編曲,Catherine寫的詞。我那次錄了20首主題教學的韻文或歌謠,到現在還常常用的,還是教phonics rules的那幾首。小朋友喜歡在簡單的節奏音樂中,跟著朗誦,很快就能愉快地學會。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

續上一篇,繼續介紹糖果的英文說法喔!
( 本文圖片皆來自 Google )


candy bar 巧克力棒
有內餡,外裹巧克力的點心棒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alloween免不了要吃很多醣果!
這裡要來學一下各式各樣糖果的英文單字喔!
(本文圖片皆來自Google ) 


candy corn玉米糖
萬聖節的傳統糖果  jelly candy軟糖hard candy糖果所有硬糖果的通稱bubble gum泡泡糖通常是圓球狀的 chewing gum口香糖lollipop棒棒糖marshmallow綿綿糖  是一種蓬鬆的軟糖,在營火晚會或Barbecue時,常把它烤得膨脹微焦再吃。也可做為點心,如加在熱巧克力裡,或做成smores (兩片全麥餅乾,中間夾一片巧克力和綿綿糖)。gummy candy橡皮糖也稱為gummi,口感很Q ,常做成小熊造型(gummy bear)或QQ蟲(gummy worm)。taffy太妃糖以濃縮糖漿混合奶油做成,口感Q軟。 To be continued...... (一篇放太多照片,結果無名說超過篇幅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從暑假開始,就帶兩個初級新班。而這兩個班,在學習上剛好都不是很快,所以需要更多練習。
除了上課中使用遊戲、教具,來讓孩子們練習拼音,加深印象,或許讓他們動手來操作也是不錯!


因為要教孩子們做,所以我們做簡易版的就好!
做一本可以翻頁的小書,大家就可以一起練習拼音,也可以帶回家多多練習。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有點邪惡、有點可愛的南瓜,正在預告著Halloween靠近囉!
前幾天到「敦煌」去添購教材,順便買了Halloween貼紙。


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對貼紙還是很喜歡。
我常常在他們的聯絡本裡貼貼紙,一張小小貼紙,總來換來一個可愛滿足的笑容。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幾天在「奧莉薇繪本館」週年慶的繪本特賣會,以75折買到這兩本令人興奮的新繪本!
都是以zoo和supermarket為主題的繪本。
一本讀完接著讀另一本,有種奇妙的感覺哩! I Went to the Zoopermarket是大名鼎鼎的Nick Sharratt的作品。作者最擅長用翻翻頁製造驚喜,這次也不例外。另外幽默的元素、諧音單字,也是Nick Sharratt這類繪本讓人愛不釋手的地方。 在這本繪本中,巧妙地把動物的叫聲,與食物名稱做可愛的連結,看完大呼過癮!Supermarket Zoo的作者是Caryl Hart & Ed Eaves。這整本繪本就是一個奇妙旅程!小男孩Albie一直覺得陪媽咪去超市shopping是件無聊的差事,直到有一天...... 天啊!這個超市賣的都是動物! 先來兩隻變色龍,買三隻烏龜還送沙拉唷。母子倆還買了什麼動物和飼料呢?這真是太瘋狂了!最後結局也有驚喜喔。搶先看內頁,請連結到Scholastic的Book Club (Link!)。 週末心情~~~最近繪本買很大!看Catherine在Facebook的相簿就知道了(點這裡)。 於是,陽光燦爛的禮拜天,哪裡也沒去,就在家裡好好整理繪本、讀繪本。有些繪本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讓讀者像看一部短片。有些繪本是一個可愛的玩笑,讀完心情輕鬆不少。有些繪本是精緻的畫冊,每一幅圖畫都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也有些繪本,是一首歌,闔上書後,旋律還在心中低迴不已。這就是喜歡繪本的心情。謝謝你來分享。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不管哪一套主教材,應該都會教到Weather主題。
這時候,用一本與Weather相關的繪本,孩子們會很喜歡,也多學一些不同的句子,協助他們能夠活用。


我很喜歡這本Bear in Sunshine。
因為是大開本,適合上課用。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o Willems的"Elephant & Piggie"系列,讓人忍不住一直收集下去。
這種感覺,好像小時候等著「尼羅河女兒」連載漫畫出刊的心情。
不知道Mo Willems會不會再出這系列的新作?大概還是會翻都沒翻,直接決定買回家吧。

因為,他實在太有「梗」了啦!
故事結局總是令人拍手叫好、大笑,然後忍不住跟別人說這本書有多好笑!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繪本:Rainy Day Alphabet Book
背景音樂: Mozart: 
Concerto For Flute And Harp In C Major, K.299: 2nd Mvt 
朗讀者:Catherine這本繪本是從「瑞德英語童書坊」買到的。是二手書,拿起來翻的時候,我總會想像著一個小孩曾經跟我一樣,一頁一頁唸著這些句子。(還是我想太多? )聽聽看,找找看,從A到Z喔!就藏在每個句子裡。原來雨天,窩在家,可以做這麼多好玩的事啊。這本書也很適合學完A到Z字母與phonics的孩子們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alloween的海報,讓我的K2A小朋友瘋狂收集jack-o'-lanterns ,努力回答問題,士氣很高昂!
這裡要介紹的是一張遊戲海報,可以搭配不同主題,適合喜歡有一點點挑戰性的班級。 
跟另一張鬼屋海報一樣,需要一點點加工。
建議老師,將小卡片都護貝起來,可以有更久的使用時間。
jack-o'-lantern可以在背面貼上軟磁鐵,即可吸附在白板上。 
至於派格上的小卡,我是用了魔鬼沾貼上去的。好處是,可以替換,增加變化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