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上傳了 Moon Rabbit 影片,覺得上傳的工具很方便!有APP的話,貼上影片網址就行了。再接再厲!繼續來個影片!

上面是由 Catherine 所朗讀的 Moonshine, Moonshine 讀本。 去年於台北書林書店購買。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py Moon Festival!

中秋節的早晨,分享一本有關月亮的繪本,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Moon Rabbit,購於台北書林書店。

影片中,我只唸了其中幾頁。

算是一部小品,讀來溫馨、輕盈,主題是友誼。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410623  

Jessie 老師的轉盤組,原來,有個專業名稱叫做「轉轉樂園」呀。

「轉轉樂園」裡面有好多個不同大小、不同主題的轉盤,詳細的產品內容,請看 Joanne Hwang 老師的超強開箱文喔!(點下面連結)

【教具】開箱文:Jessie's教具鋪之轉盤組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運用兩個空白轉盤,來練習「頻率副詞」的文法遊戲。

請看最上方照片,小轉盤上面寫著 never, usually, sometimes, always 這些頻率副詞。大轉盤上面則是有許多動詞片語,圓心有紅字寫上加減分數。

轉盤的材質,是用白板筆就可寫上,也可輕易擦拭的喔!所以可以重複使用。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照片引用自 Wall Paper for Me

從「無名小站」搬到「痞客邦」來,就要滿一週了。

雖然一切還在適應中,但總是,開始看到朋友們的回應,我也漸漸開始寫教學分享文章,以這個速度繼續前進應該不錯。

我還沒開始試用付費服務,所以不知道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或許上傳容量不夠了,就會開始使用付費模式。

 

之前在「無名」的 Catherine's Open House,因搬家關係,匯出資料檔案,那個部落格已變成「唯讀」,我本人也無法新增文章或留言。

因此,想在那邊告知搬到這裡了,也沒辦法。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410265

這篇是練習對話的小遊戲分享。

屬於 pair work,讓小朋友們兩兩一組來做問、答的練習。

如果有一位小朋友沒有 partner,就可以跟老師一起練習。

 

例如這一天我們要看著這個圖畫練習:

A: Who can speak English?

B: Jim can speak English.

文章標籤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410538  

這麼漂亮、實用、豐富的「指標組」教具,是 Jessie 老師「教具鋪」最新力作喔!

spinners 在教學上的應用,可說是不分年齡、程度不限、主題自由,非常萬用的教具。

當然我們用了好幾年的 SpinZone (在台灣,廠商取名為「瘋狂磁力轉」)還在用,還很愛,不過,Jessie 這組「指標組」圖案更多,可以每天換不同口味!

孩子們不就是喜歡在熟悉的規則裡,增加一點變化和學習樂趣嗎?來轉一下吧!

 

一組裡面有八支指標,正反兩面有不同圖案,附上兩個磁鐵座和螺絲。(也太好了吧?物超所值!)

看到螺絲,不要嫌麻煩喔,不用拿出螺絲起子,用手轉一轉就好囉。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1410219

 

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 Winnie the Witch 搭配 iStory Fun Dice 的玩法。

首先我讓孩子們練習 listening and spelling,把 iStory Fun Dice 附的空白貼紙分給小朋友們。 

老師唸片語,孩子們拼出來,寫在貼紙上。

寫好的貼紙,共六張,分給每位孩子一顆 iStory Fun Dice,請孩子們分別貼在 iStory Fun Dice 的每一面。

完成圖如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370992  

由「師德」出版的遊戲海報,可以用來點綴句型教學,練習的效果,真的蠻不錯的喔。

這張 Winnie the Witch,使用的是傳統遊戲 "Ladder and Snake"的精神,丟骰子往前行,遇到梯子就可以爬上去,遇到蛇就滑下來,最快抵達終點者為贏家。

Winnie the Witch 則是遇到飛天巫婆,可以飛上去,遇到暴風雨就掉下來啦!

途中可能會遇到的有: 

Move back three spaces. 倒退三格。

Take a break. 休息一次。

Two spaces ahead. 向前兩格。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yHome_2016.jpg

 

考慮了好多天,包括這個部落格該繼續還是不繼續......

在「無名小站」Catherine's Open House 部落格一寫就是快四年,要結束還真是捨不得,惆悵。

謝謝家長們、朋友們、老師們詢問與關切,總之,還是選擇了簡單的方式,搬到痞客邦來。

 

從這裡開始,我們再一起開始另一趟旅程吧!

風起了,乘風飛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首英文韻文,我蠻常用的,用來做暖身活動、活動轉換之間的橋樑活動、 讓孩子注意力集中的遊戲,都可以。


韻文:
One potato, two potato,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繪本會說話~ 
       繪本愛唱歌~
              走進英文閱讀的異想世界!

 

九月,新學期,新的「英文喜閱班」、兒美班、幼美班、英檢班都準備好囉!你(妳)呢?一起來愛上英文、樂在學習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來介紹一本好繪本吧!
咦...... Halloween 還沒到呀? 
是沒錯,但是這本巫婆書,不一定要等到 Halloween ,隨時都可以來讀一讀、玩一玩喔!


幾個月前在 Cheryl 老師的故事師訓台北場,中場休息時,Lulu 老師突然吆喝一聲「有誰要買繪本的?」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抓鬼」撲克牌遊戲,相信大人小孩都會玩!
只是我們換成英文撲克牌來玩,就可以同步學習英文單字喔。 

這些照片是六月拍的,看地板就知道。我們的教室在七月底重新舖設木地板、全麵粉刷教室,現在看起來耳目一新。
其實這幾位孩子,目前也升級到英檢班了,從暑假開始,進入另一個新階段的學習。
好快,時間的推進,讓這幾張照片對我來說,兩個月前玩著英文撲克牌的兒美班,已成回憶。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幼美繪本班 Class S2A,字母故事主題,已經來到 "Ww"了!
上一次記錄是 "Mm",啊,有點遙遠了。


暑假裡的課程,怎麼覺得,孩子們長大得好快、進步得好快?
是不是大家都吃飽、睡飽、過得輕鬆的關係呢?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照片:2013.8.1 拍攝於東京,上野動物園)


謝謝常常來看 Catherine's Open House 的大家!
睽違一個半月沒有發文,偶爾上來,看到文章旁邊還有「本日熱門HOT」小標籤,參觀人數還快破千,覺得很不好意思。
總之還是謝謝你們的支持!
不知道能持續多久,部落格的文章記錄,確實花時間,但是對我自己也有很重要的意義。能與大家分享,也讓我覺得開心。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樣的指偶手套書,之前介紹過囉。舊文回顧:
2012.09.15 [教具] 指偶手套繪本  


最近因為教到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這首經典好歌,又在去「書林書店」買教材時,又入手了這一本!
拿來給孩子們複習歌謠用,效果真好。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 "Pp" 故事主題,有用到這本 That's Not My Polar Bear...
英國的 Usborne 出版的這個 That's Not My... 系列有許多許多繪本,例如下圖,但是還有更多主題喔!
有一次有機會看到 Usborne 的總目錄,真是眼花撩亂,他們的繪本非常非常多,凡舉地理、科學、天文、動物、藝術...... 什麼都含括了。 
這個 That's Not My... 雖然真的很多,也只是他們出版品的九牛一毛呢。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好喜歡 Mother Goose Club!
介紹過給好多家長,大家都會跟孩子一起看影片、唱歌謠喔。
這麼棒的免費資源,希望更多人知道。


今天要分享的是,大家都一定會唱的「王老先生有塊地」,真是老童謠......但是!就是因為經典,所以有其價值。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繪本圖片皆轉貼自「禮筑外文書店」網站)
 
 
Walker 出版社近期有不少硬版翻翻書,都好可愛,適合幼兒!
像這一本,作者其中之一,可是 Nick Sharratt 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簡單記錄這個教學遊戲,大致上看圖說故事喔。
運用 pocket chart 掛在黑板上,裡面放的是紙卡,在遊戲前請小朋友們寫上單字,如:brother, mother, father...
寫好後,老師將所有紙卡重整,放入 pocket chart,字要朝內,不能被看到喔。

 
將全班分成兩組,每次需要一位代表出來(按順序輪流喔),玩「大猜拳」。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