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013.8.1 拍攝於東京,上野動物園)


謝謝常常來看 Catherine's Open House 的大家!
睽違一個半月沒有發文,偶爾上來,看到文章旁邊還有「本日熱門HOT」小標籤,參觀人數還快破千,覺得很不好意思。
總之還是謝謝你們的支持!
不知道能持續多久,部落格的文章記錄,確實花時間,但是對我自己也有很重要的意義。能與大家分享,也讓我覺得開心。


暑假七月以來的這段時間,到現在接近暑假尾聲了,和大家一樣,很充實也很忙碌。
在這之中,與每個人的交會,無論是在生活中、課堂上、旅行中、網路上,都成為很美好的片段,組合成一個夏天的故事。
當然,故事還沒結束......。


七月初的週末,一直忙著的是,準備「衛道愛樂」的演出。
這是第四次與我的愛樂夥伴們的登台演出。

四年來,每個月一次團練,大家從台灣四面八方來,準備一年一度的音樂會。
在樂團中,作為一個業餘的法國號演奏者,和大家一同學習並享受在音樂中的時光,都成為我珍貴的人生景致。  
 





七月底、八月初,我們照例放了一週的小暑假。
小暑假的第一天,我在中國信託,為英文志工老師們上師訓課。

年輕的志工老師們,雖然都不是專業的教學者,但是學得快、有創意、充滿服務熱忱,讓我非常感動。
希望散佈閱讀教學的種子,把講故事的熱情傳遞給志工,讓更多孩子喜歡英文、樂在其中。




(更多照片在FB相本:
2013.7.27 師德+中信,英文志工研習
 

 

 

小暑假去了一趟東京,與媽媽、妹妹同行,主要是與友歡聚,旅程卻也享受許多美食、美景。

旅行中也離不開「繪本故事」,原來,我的生活早已是無處不繪本。
接下來分享的都是旅行中有關繪本的部份,其他的美景照、美食照、美人照(是說我的好朋友Ruby跟她女兒 Manami 啦),都在FB。



在日本第一天,前往橫濱參觀「八景島海洋世界」。
買到可愛的 baby penguin and the igloo,還有兩隻會發出聲音的玩偶- duck, frog (叫聲好響亮,可愛極了),未來可以在 story time 出場喔。  


 
要出發前的一個多月,就規劃著要去看 Leo Lionni 的原畫展。
所以把 Leo Lionni 的繪本都找出來,重新拜讀。
這麼多書裡面,我竟然只有講過 Little Blue and Little Yellow,其他都是純欣賞、借給學生閱讀而已!
所以我應該好好利用這次機會,好好研究 Leo Lionni 大師作品,未來能夠在 story time 裡與更多人分享。 
 



 
來到 Leo Lionni 的畫展,近距離欣賞他的原畫作,內心蠻震撼的。
都是多年前的作品了,但是他所使用的紙質、不同素材、撕貼方式...... ,都仍然令人喜悅。
原來在繪本裡所呈現的,經過印刷出來的效果,和原作品,還有那麼多不一樣。
當不同素材貼合在一起所呈現出來的層次感、衝突性,都在現場可以感受到,故事鮮活,有生命的力度。
看到許許多多的日本人,也帶著孩子一起來欣賞畫展,安靜又守秩序,翻著書頁、站立於畫前寧靜注視,也讓我心中感動。 
 
 



畫展裡面不能拍照。
這些是在紀念品店買到的。  

感謝好友 Ruby 陪我逛畫展,還送我這隻哲學家老鼠。 




 
畫展當天下午,搭電車來到東京最大的童書書店 --- Crayon House。
書店裡其實也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有兩張。
日文繪本居多,很多精采、熱賣的日文繪本,也有不少家長跟孩子在書店裡捧著書低頭讀,眼睛微笑著。
英文繪本也有,經典的繪本大多有,店員的英文程度還算不錯,能協助找書或以英文解說商品。
特別一提,地下室的有機餐點新鮮好吃,下次有機會去的老師、家長,不妨一試。 
 
 





 
最後只買了四本書、一個書店紀念袋。
店員非常細心,幫我把要當禮物的書包裝得美美的,不另加費。 



 

在東京六天五夜,最後一天,其實還有一個重要任務!
謝謝好友 Ruby 及東京的「台灣親子交流會」Nana 邀請,之前就答應他們,來為孩子們講一場英文故事。
於是我帶著 Maisy 和一打小雨傘,還有好幾本可愛的繪本,來跟親子們同樂。
孩子不分齡、無論英文程度(有些會一點中文、有些只會日文、有些根本沒聽過英文),我想故事是零國界、無距離的,語言應該不是問題!
沒有擔心太多,我只想著音樂和繪本,遊戲和眼神的交流,應該可以到達每一位小小聽者的內心。
我們的故事主題是 weather,我們唱了 I Can Sing a Rainbow 和 SInging in the Rain,我用了幾首韻文跟手指謠和幾本我最愛的天氣繪本......。 
  
 
 



 

非常特別又美好的繪本故事經驗,對我來說,一切都值得感恩。
更多照片在 FB相本: 
2013.8.3. 東京「台灣親子交流會」Story Time


 

寫到這裡,先跟大家分享到這裡。
我會回來 blog 這裡繼續寫文章!(盡量)

預告一下,年底也會有英語教學的師訓,將會再與各地的老師朋友們見面。(敬請期待)


呼應文章開頭,故事還沒結束呢!
Life goes on.
Stories go on.

Let's keep walking and singing! 
Put on your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