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426  

繼上一篇勞作 - Snowman 之後,再來把剩下的材料發揮利用,加上 Ziploc 夾鏈袋,變成另一種勞作吧!

那時候因為要做 Snowman 襪子娃娃,所以買了一大包$100的棉花,真的是用不完!

所以Snowman 後接下來的故事主題,我就想到用 Fish ,讓棉花可以再度上場,來做一條可愛的 fish!

需要材料:

1. Ziploc bag (其他的夾鏈袋應該也可行,注意尺寸大小就好。)

2. 橡皮筋一條

3. googly eyes

4. 色紙或彩色衛生紙

5. 圓點貼或彩鑽貼

 

之前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可愛的照片,轉貼自 Preschool Crafts for Kids 

 

但是要做這樣的 fish 要很多「彩色衛生紙」,那我就改變成塞進棉花,然後加點色紙就成囉!

色紙就是 Costco 買的那種一大疊 construction paper,用手撕就好囉。

 

這裡要介紹一下,剛開始的第一步驟。

請把 Ziploc 袋子的底部,兩邊頂點往中間折,折成像一個三角形這樣。

三角形的頂點,建議不要是尖角,留一點空隙,可以貼上一張圓點貼紙,就變成魚嘴巴,會比較像喔。

P1410423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塞進棉花,用橡皮筋綁起來,在袋上貼上裝飾物品,完成!

很適合3-5歲小朋友吧!

在講完 fish 主題可以試試看,相信大家會跟我的小朋友一樣很喜歡喔。

 

延伸閱讀:

[故事記錄] 2012.12. Theme: Fish (這是前年底的故事記錄了,做的是紙盤魚勞作喔。)

[勞作] 雪人襪子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