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687  

打鐵趁熱之故事記錄又一篇!

不然真的很快就被時間的浪潮不知道沖到哪裡去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故事記錄,也懶得張貼到Master you and me 那邊或是分享在FB了。

因為總覺得,家長們想看的應該是照片,而我在故事記錄裡面寫的,算是給自己看的,或是分享給繪本老師的。

一邊做故事記錄的同時,把時間拉長來看,我想我應該還在進步中。

每一段時間,回過頭來讀自己的故事記錄,總是很感動有那麼多孩子,聽我講一本又一本的繪本,而我在過程中,享受了那麼多閱讀樂趣、說書樂趣,跟很多一樣愛繪本的家長和老師交流,而得到更多。謝謝大家。

莫怪乎有愈來愈多英文老師,投入說故事這個領域。我們真的很幸福呀。

 

Class S3A 的字母主題,來到O了。

時間一週一週過去,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我今天突然發現,他們就在今年九月,好幾位孩子要上小一了!

這段時間跟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光真的好快...... 也好快樂。

當他們說好喜歡來上課,喜歡聽故事,一進來教室就問我:May I read your book? 那真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

P1410695  

這次我的選書有三本繪本,但是事實上 Our Seasons  這一本,Grace Lin 的作品,時間不足以講到,有點可惜。

像這樣比較有程度的班級,我會選書的方向是:一本有句型重複的繪本,一本是故事情節發展比較完整的繪本。至少要有兩本這樣不同性質的書,來豐富孩子們的繪本視聽。

這次的 Old Lady 這本,句型重複多,動物單字也是孩子們相當熟悉的,所以對他們來說很簡單。我也用三種不同方式來呈現這個故事。

Owl Babies 則是有故事性的繪本,氣氛營造也很重要,可以慢慢講,把黑夜樹林中 owl family 的故事氛圍慢慢帶出來。也有很多點可以跟孩子互動、討論的,很棒的一本書喔。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The Muffin Man, The Noble Duke of York (To review the songs we learned)

2. Lyrics Reading: The Old Brass Wagon

P1410696

3. Song: The Old Brass Wagon

4. Phonic and Spelling: the sounds of a, i and o 

P1410698

 

5. Story: There Was an Old Woman Who Swallowed a Fly

6. Story Retelling: Use the puppet and story card set to tell the stories with the kids.

7. Story: Owl Babies

8. Little Reader: Octopus Gets the Olives

9. Craft: O Is for Octopus

 

 

下面分享幾張上課實錄照片。

歡迎更多孩子來共享繪本樂,也希望更多老師投入閱讀教學推廣喔。 

讓我們的孩子從聽故事開始愛英文,而不是從背單字開始怕英文。

有興趣來參加幼兒美語班,或是英文喜閱班的孩子,只要坐得住、三歲以上,我們就可以進入英文故事的世界,很自然,很愉快,慢慢跟英文做朋友喔。

兩歲未滿三歲的話,建議先去外籍老師 Catherine Daigle Huang 的律動班,先建立對英文的興趣喔。(詳情請見 Facebook- Master you and me 專頁 ) 

P1410670 P1410675 P1410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