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主題的故事記錄來了!
簡單寫,留點教學記錄就好。
2013年開始,我期許自己少一點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多一點運動、休息的時間。


故事記錄:
1. Warm-up Activity: Review the songs / Double, Double / Head, Shoulders, Baby, 1,2,3  
2. Rhyme and Song: I Caught a Fish (點這裡可聽歌) 

3. Story: Ten Little Fish
4. Rhyme: I Caught a Fish (with the magnetic board and fish props)
5. Game: Going Fishing (T chooses a number, and the kids take turns trying to catch the right fish.)
6. Story: Hooray for Fish!
7. Story: Deep Blue Sea
8. Craft: Paper Plate Fish  
 
 
   
 
 
 
 
 
 



我自己用「可列印磁鐵紙」印出十隻熱帶魚,就可以用廢棄的喜餅盒做成很實用的教具。
背景就是一張淺藍色 construction paper (在 Costco可以買到一大疊各色的那種),畫上水草、海星,背面加軟磁鐵即成。
自製教具,簡單、經濟、好用就好。當然做得漂亮更好。
至於釣竿,就是廢棄的筷子、麻繩、強力磁鐵組合起來。可以玩釣魚遊戲囉! 
當然除了釣魚遊戲,也要拿來教小朋友數英文數字、認顏色、唸韻文。   
 







 
魚的勞作,很簡單,就用一個紙盤來做吧!
從邊緣剪個三角形,缺口就當成魚嘴巴,三角形也當成魚尾巴。
其他部分由孩子們發揮創意,貼上魚眼睛、畫上繽紛色彩即成。  











  


 

最近的繪本故事班,總覺得孩子們成長好多。
希望跟孩子們分享更多故事。
愛聽故事的孩子,善感、反應快、有同理心,也會喜歡表達。
快來加入聽(講)故事族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