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numbers的韻文當然很多!不過,這一首也是經典。
每當需要教到小小孩(3-5歲),我一定先想到One, Two, Buckle My Shoe。


前兩個禮拜我在繪本書店的故事班,主題是numbers,我一樣用了這首韻文。
很喜歡Mother Goose Club的版本,所以把它放在iPad裡面,播放給小朋友們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詢問度很高卻不容易買到的「瘋狂磁力轉」,就是這個可愛的教具!
使用方法就跟先前介紹過的「轉盤」類的教具都一樣,屬於萬用教具,每位英文老師都應該要有幾個,因為很好用喔。
適合與每一種教學主題搭配使用,也適合各種學生年齡或程度,從幼美班到英檢班,都可以使用。
我目前使用這兩款,已經快半年了,仍然很耐用。
價格稍高($380),因為是進口教具。但是做得很精美,包裝也很精美。表面有上光,可保持嶄新漂亮。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最近教到"I'm going to..."的未來式句型,想要讓孩子們一直練習說出不同句子,於是又拿出我的萬用教具--- 「瘋狂磁力轉」啦!
這個真的很好玩!每一次拿出來,小朋友們眼神就會亮起來!


如何造句?請看影片。
遊戲方式超簡單,就是你知道的...... 1. Divide the class into two group. For instance, Team Blue and Team Yellow.  2. Take turns turning the Crazy Pointer. 3. According to the number, move your magnet and try to make a sentence.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年假結束,昨晚度假返國,今天一早回到教學崗位。
早上先講兩個小時的 Story Time ,用繪本、歌舞開啟一整年的活力教學,真是太好了。

今年的師訓,3/18開跑!歡迎大家來玩!3/18 禮拜天在台北,有四位講師、四個不同主題,歡迎老師來衝飽滿滿的電力!
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不見不散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以下內容轉貼自「商業周刊」專欄「戒掉爛英文」 (按一下可連結喔。) 很多人覺得自己講起英文平淡無味。問題不在於你英文好不好,而是講英文時,你只注意有沒有講出「事實」;反而沒有考慮有沒有「說服力」。
 
 

怎麼有說服力?有特色就有說服力。怎麼有特色?讓人記得住,就有特色。

來看一個例子:「No business too small, no problem too big.」這是IBM的slogan。IBM用簡單兩組對比字「business/problem」以及「small/big」秀出它的服務態度。

另外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全家就是你家」,簡單地用「你家/我家」,點出這便利商的自我定位。

巧妙地應用「comparison(比較)」以及「contrast(對比)」,可以讓語言更具感染力。所謂的「比較」,就是指出共同性;而「對比」,則是點出差異性。要掌握英文中的comparison and contrast,可以從下面常用的句型與副詞著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分享很簡單的佈告欄設置方法。
相信大家在校園、教室、補習班裡,都一定要做佈告欄,可以張貼招生訊息、學生作品、教學新聞等等。
我看過很多用不同材質做成的佈告欄,目前覺得還是用「塑膠瓦稜板」最好用。製作方法:1.買兩大張塑膠瓦稜板(美術社可購得)。2.用「布膠雙面膠」將塑膠瓦稜板貼在牆上。(布膠較不傷牆壁) 3.四周貼上trimmer (彩色邊條)或是可愛的圖片。4.佈告欄的內容,可用「紙膠帶」張貼,易撕、不留痕跡。是不是很簡單呢?做個簡易版的佈告欄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寒假中,教室重新粉刷,所以這個「每週一句」佈告欄也重新製作。
謝謝Teacher Sophia帶給我們煥然一新的感覺。
句子的中英文部分,用「可擦拭句型條」,就可以用白板筆來寫。每週要換一個句子。"The Sentence of the Week"通常我們會選一些簡單、生活化的句子,讓孩子們學習。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lentine's Day,跟孩子們講情人節故事了嗎?  ...... (雖然已經過了。)
最近總是東忙西忙,很忙,每天都有很多想做的事、來不及做的事。
部落格的記錄也是來不及的事之一。
時間一直往前走,教學的點點滴滴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如果有時間記錄下來,自己也能回顧,當然很好,但是就是......時間不夠用啊。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推薦!這是我覺得很適合英檢班的單字書。
這是「常春藤」所出版的「挑戰單字」,給初級英檢班用的是1500字中級英檢班則是5000字中級班有分上、下兩冊喔!


我喜歡這套單字書的原因:
1.附CD,方便學生在家複習。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lentine's Day剛過,大家一定都吃了很多巧克力吧?
我曾收集到兩個「金莎巧克力」的大盒子,因為它是透明的,用來教介系詞很方便喔!


地方介系詞in, on, under ,對大孩子而言很快能理解,但是對年幼的孩子,比較抽象。
我們就可以利用簡單的教具,協助孩子建立具體概念。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寒假的「烏克麗麗密集班」之後......
小朋友、大朋友們都欲罷不能。
因為,烏克麗麗真的很好玩、很好聽、很好學喔!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ukulele,我們要組成一個小樂團,學會唱很多好聽的歌曲!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己都忘了,有把這本繪本朗讀錄下來。
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過完年,寒假也結束了,新學期開始!
這裡有許多英文老師、我的好朋友、家長們,常常來部落格關心我的教學記錄。謝謝你們!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過完元宵節(Lantern Festival),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結束了。 
在這段時間與小朋友們分享的繪本,有好多精采的、可愛的新年故事,就用照片記錄在這裡。
我們還有做一個Dragon的勞作,來呼應今年---嶄新的「龍」年喔!  
繪本介紹:第一本Dragn Dance,是一本翻翻書,介紹農曆新年傳統。第二本Brining in the New Year,介紹一個家庭在新年期間的活動、過節方式。第三本,Lucky New Year,也是翻翻書,很精采,可愛。第四本:Lanterns and Fireworks,圖畫溫馨,簡單、易懂。第五本:Chinese New Year's Dragon,這本文字多,適合較大、能獨立閱讀的孩子。有一天,在繪本書店Story Time的前一晚,幫小朋友們著色這些龍,畫到好晚...... 因為我的繪本班小朋友只有3、4歲,所以先幫他們將勞作做成半成品,比較方便操作。做成一隻dragon囉!只要將老師提供的龍圖案剪下,加上身體(長條型粉彩紙,對摺幾次),再用泡綿膠貼上冰棒棍即成!還要請小朋友貼上閃亮亮的裝飾品喔。這是過年前,Story Time前的準備工作。剛好遇到"Animals"主題,講了有關egg的書,唸了12生肖,也和孩子們一起讀新年繪本喔。過年因為大家都與親人團聚在一起,所以,暖身歌曲我們就唱The More We Get Together吧!用ukulele來伴奏,孩子們唱得特別起勁。延伸活動就是做dragon!  好喜歡和小朋友讀新年繪本啊。用繪本教文化,真有意思!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趁著元宵節前,還算在 Chinese New Year 期間,趕快來分享簡單的新年勞作。
過年前我們就在幼美班做這個 --- 毛根英文春聯


因為我的幼美班小朋友都很小,不會寫字,所以我想來想去...... 用黑色毛根來做吧!(Halloween 做蜘蛛買了一大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教具!
跟Jessie的「教具鋪」買的接龍poker cards,我自己在Jessie一玩就覺得驚豔!很讚喔!
謝謝Jessie設計這麼好的教具,而我也很幸運買到了,我的小朋友們也很幸運,可以用它來「玩英文」。 



這一篇,先來介紹其中一種,動詞的接龍。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大人、小孩都愛的烏克麗麗(ukulele) ,你也一起來玩喔!

如果一輩子要學會至少一種樂器,你一定不能錯過ukulele!
因為它容易入門,輕巧可愛,學會彈唱ukulele ,在家隨時可以開音樂會!

寒假密集班,幫助你快速入門,六堂課學會十幾首中、英文名曲。我覺得也很適合英文老師,很快就能學會幾首經典英文歌謠,把音樂帶進你的英文教室。 歡迎小朋友、大朋友、英文老師、家長、喜歡音樂的你! 課程訊息公佈以來,報名已接近額滿。第二班招生中!(若有問題歡迎留言,或是來電詢問02-8866-3060, 0918-072-702 )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上一篇Treasure Hunt -1後,這一篇是不一樣的遊戲方法。
使用一樣的這張遊戲海報,我已在每三格為一個單位的小方格上面貼上一塊透明的「免機器護貝套」,成為插卡袋。


海報有附上小卡,剪下來即可使用。
每種圖案的小卡有兩張,自成一對。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遊戲海報真的很好用!
它的優點:1.可搭配任何教學主題2.顏色鮮豔豐富,吸引小朋友 3.物美價廉又好收藏。   



接下來要介紹這張遊戲海報,它在下方有附上一些成對的小卡,在遊戲之前需先剪下來。
另外我做了一點加工。我將「免機器護貝套」剪成長方形,就等於海報中三個格子大小。然後用膠帶將它們貼在海報中的格子。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2,新的一年開始了!來個新的萬用遊戲!
這張好用的遊戲海報,適用於任何單字、文法教學喔。  



除了遊戲海報,還需要骰子來決定前進的步數,還有磁鐵做為marker。
我則是另外印了monkey磁鐵。這個讓我的小朋友們好喜歡。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照片:Tom的作品) 

2011 Christmas過了,開始期待2012新年的到來!謝謝大家喜歡我的這篇教學記錄------ [勞作、寫作] Snowman with a Letter to Santa在這裡要繼續分享幾個超級棒的雪人作品!請自行參觀喔。Tim的作品 Cherry的作品Angel的作品Jasmine的作品喜歡哪一個雪人?歡迎留言、說讚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