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元宵節(Lantern Festival),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結束了。 
在這段時間與小朋友們分享的繪本,有好多精采的、可愛的新年故事,就用照片記錄在這裡。
我們還有做一個Dragon的勞作,來呼應今年---嶄新的「龍」年喔!  
繪本介紹:第一本Dragn Dance,是一本翻翻書,介紹農曆新年傳統。第二本Brining in the New Year,介紹一個家庭在新年期間的活動、過節方式。第三本,Lucky New Year,也是翻翻書,很精采,可愛。第四本:Lanterns and Fireworks,圖畫溫馨,簡單、易懂。第五本:Chinese New Year's Dragon,這本文字多,適合較大、能獨立閱讀的孩子。有一天,在繪本書店Story Time的前一晚,幫小朋友們著色這些龍,畫到好晚...... 因為我的繪本班小朋友只有3、4歲,所以先幫他們將勞作做成半成品,比較方便操作。做成一隻dragon囉!只要將老師提供的龍圖案剪下,加上身體(長條型粉彩紙,對摺幾次),再用泡綿膠貼上冰棒棍即成!還要請小朋友貼上閃亮亮的裝飾品喔。這是過年前,Story Time前的準備工作。剛好遇到"Animals"主題,講了有關egg的書,唸了12生肖,也和孩子們一起讀新年繪本喔。過年因為大家都與親人團聚在一起,所以,暖身歌曲我們就唱The More We Get Together吧!用ukulele來伴奏,孩子們唱得特別起勁。延伸活動就是做dragon!  好喜歡和小朋友讀新年繪本啊。用繪本教文化,真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