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10623  

Jessie 老師的轉盤組,原來,有個專業名稱叫做「轉轉樂園」呀。

「轉轉樂園」裡面有好多個不同大小、不同主題的轉盤,詳細的產品內容,請看 Joanne Hwang 老師的超強開箱文喔!(點下面連結)

【教具】開箱文:Jessie's教具鋪之轉盤組

 

這次我要分享的是,運用兩個空白轉盤,來練習「頻率副詞」的文法遊戲。

請看最上方照片,小轉盤上面寫著 never, usually, sometimes, always 這些頻率副詞。大轉盤上面則是有許多動詞片語,圓心有紅字寫上加減分數。

轉盤的材質,是用白板筆就可寫上,也可輕易擦拭的喔!所以可以重複使用。

 

遊戲方式:

1. 分組,兩兩一組,並以兩位小朋友的英文名字的前兩個字母作為隊名。(如:Timmy, Vincent這一組,隊名即為 Tivi,大家都覺得逗趣好笑!)

2. 每組輪流,兩位小朋友一同到白板前轉動轉盤。

P1410620 P1410621  

 

3. 轉盤停止後,兩位小朋友一起把頻率副詞與動詞片語結合造句,大聲讀出來。(兩人可稍加討論,以練習為目的,以討論方式避免答錯,增進孩子的自信)

    如下圖,這兩位孩子的造句可以是:Catherine sometimes goes to bed early. 句子讀得正確,可以得到3分。 

P1410624

 

4. 下圖是分數統計區。分數累進,直接寫在最下方,並刪除上面分數。這樣分數一目了然,可增進遊戲的競爭性。

P1410625  

 

後記:

其實,遊戲不只是遊戲。最主要是在這樣的活動中,讓孩子們很自然地學會、達到減壓學習的目的。

當我們在教授「頻率副詞」的用法時,免不了要讓孩子們記得,頻率副詞在句中的位置是:Be V.之後、助動詞之後、一般動詞之前。

但是透過遊戲,轉轉盤、造句的方式,不需要硬背,孩子們就會了。

當他們造句:Mr. Lee is sometimes late for work. Grace usually sings in the shower. 必得思考,頻率副詞應該放在什麼位置,而這個思考的過程,透過遊戲的方式,其實很容易達成,因為孩子們覺得他們在玩,不是在「背」。

當然也很有可能,孩子們會在造句時犯錯。這時候老師可以以鼓勵代替責罰,讓孩子們覺得犯錯也是可以被接受的,只要學會對的就好。畢竟我們都希望培養出願意嘗試、學習動機強的孩子,所以盡可能小心,別扼殺了孩子的學習興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