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Story Time要講elephants主題的繪本故事!
今晚備課,我就把半成品都幫孩子們做好囉。其實做這個很快,自己也愛玩,做了兩隻自己玩。


前陣子在FB看到好朋友Valen老師做了這樣的大象指偶,她是用不織布做的,好精緻好漂亮。
但是我想要讓小朋友(3-5歲)自己做,所以採用厚紙板。


剛好,今天收到驚喜包裹,高雄的M先生寄來很棒的一本書(Thank you so much! ),我想,就用郵件紙袋,廢物利用來做吧!首先將紙袋拆開。從電腦列印出大象版型,用釘書機釘上去,沿線剪下。用美工刀挖洞。這個步驟一定要幫小朋友做喔。小朋友年紀小,無法獨立完成,也太危險了。 將訂書針拆除,版型拿掉。 貼上活動眼睛。用「油性粉蠟筆」畫上粉紅耳朵、白色腳趾。把手指伸進洞口,當做大象鼻子喔! 也可以用灰色彩色筆,再幫大像上色一次。「油性粉蠟筆」還是可以疊色上去喔。希望明天我的S1A班小朋友,會愛上指偶大象喔!最後分享網站: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Elephant Paper Finger Puppet(按一下連結過去下載圖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