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我的老繪本,收藏了很多年。偶爾就會拿出來跟小小孩分享。
繪本裡的每一幅畫都好美,烘托出一種特有的氣氛。
我最喜歡的是,這種生活經驗 --- 小孩跟媽媽跟丟了。
因為這種經驗每個人都有過!所以更貼近孩子的心。

  
 

繪本的第一頁,媽媽交代著小鴨鴨 Daisy,「要緊緊跟在我身邊喔。」 
 

 
Daisy 雖然答應了,但還是被別的事物吸引走。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奇嘛。
  


 
鴨媽媽又叫牠:「跟上來呀,Daisy。」
但是 Daisy 在那裡看著魚兒悠游啊。
 

 
這會兒牠在追著蜻蜓玩耍...... 。
(這幅畫的距離感,畫得真好。)  
 

 
鴨媽媽重複著牠相同的話語 "Come along, Daisy!" 「跟上來呀,Daisy。」
但 Daisy 還是自顧自地玩耍,在荷葉上跳跳跳,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還遇到青蛙。還跟牠一起玩了遊戲。
 

 
後來,後來...... 
真的跟媽媽走丟了啦!
繪本中,將小鴨鴨 Daisy 緊張徬徨、擔心的心情,都畫出來,也寫得很傳神。


接著,Daisy 躲在草叢中,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愈來愈近、愈來愈近......(很緊張 不知是什麼恐怖的怪物)
唉呀,原來是 Mama !



  

經過了這次教訓,以後就算貪玩,也要緊緊跟在媽媽身邊啦!
 

 


我在運用這本繪本講故事時,常常觀察孩子們的表情變化,這些細微的戲劇張力,讓我和孩子們都沉浸在故事的氛圍當中。
我全程使用英文,即使孩子們有些單字不得其解,他們卻能很順暢地聽完故事,跟著我一起享受這個故事。
在每一小段故事中,我會試著提問,看看孩子們是否理解。
我感覺 Daisy 就是每一位小孩的化身,在故事中頑皮、好奇、探索這個世界,有時忘了跟牢媽媽。
不過沒關係,結局非常棒,就算經過危險的局面,仍找回媽媽身邊。很安全。很幸福。


與您分享這一本充滿幸福能量的繪本。
下著雨的週五夜晚,祝福大家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