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2015-3-23 15 51 42

電影動畫"Frozen" (冰雪奇緣)紅了一段時間,大家應該都認識這隻「雪寶」吧?

小朋友很愛它!

謝謝好友Penny 老師,幫我買到這兩隻可以解體的雪寶(笑),課堂上操作遊戲很好玩!

 

要玩這個遊戲之前,一定要來唱一段雪寶的歌!小朋友早就會了啦,琅琅上口,比我還會唱。 

  

 

今天我們的課程目標是學會rooms in a house。

在白板上,老師畫這樣的格子,再加上Spinner ,就可以開始遊戲了。

除了藍色的單字之外,還要寫上紅色的body parts 喔,這樣孩子們才能「組裝雪寶」(build a snowman)!

相片2015-3-23 15 27 33

相片2015-3-23 15 27 59

相片2015-3-23 15 28 25

相片2015-3-23 15 28 41

雪寶可以拆成幾個部分:head, nose, hands, feet,是用魔鬼氈黏起來的。

所以必須轉到這四種都有,才能組裝完成喔!

遊戲方式:

1. 將全班分成兩組。

2. 輪流,每次一位孩子出來轉spinner,若轉到kitchen,則說:The snowman is in the kitchen. 全組重複一次。kitchen這個格子是hands,所以可以跟老師領一個hands,放在前方的組裝桌子上。

3. 若轉到的雪人部位已經有了,仍然需要全組一起造句,才算過關,但也就不需要再拿雪人部位了。

4. 最快完成雪人的組別獲勝囉! 

 

組裝到一半的雪人會很好笑,小朋友很愛喔。

例如只有身體跟鼻子,沒有臉!

相片2015-3-23 15 29 20

 

過程中,小朋友很enjoy 其中,說英文也很自然,遊戲的樂趣讓他們忘了是在「學」英文,而是在「玩」英文。

一起來欣賞這群可愛的孩子們,投入遊戲的可愛臉龐。 

 

 

相片2015-3-23 15 28 50

相片2015-3-23 15 29 14

 

遊戲時間10-15分,效果可以說是超過90分,因為大家都會認、讀單字,甚至可以拼讀囉。

喜歡的話,給我們一個「讚」喔! 

 

PS

1. Spinner購買方式:Facebook粉絲專頁「教具鋪」或「師德文教」。 

2. 「雪寶」組合玩偶購買方式:Facebook,搜尋Penny Shen (點這裡連結)  請自行私訊詢問Penny老師喔!

3. 這篇文章的照片,是用iPhone6手機隨手拍攝的,部落格裡其他照片,大多是用Panasonic GF6 或GF2 拍的喔。這篇文章的照片畫質稍差,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