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相信常常來逛Catherine's Open House 的妳(你),應該有發現,我最近在部落格的上方,增加了兩個Pinterest 的連結。

像我這樣每週要教幼兒故事班,有時要做勞作的老師來說,使用Pinterest 很方便,也很有幫助。

節慶教學也是一樣,每年到了固定節慶,我們總是在想要讓孩子們做些什麼,有趣的、有益的學習活動。使用Pinterest 來收集吧!

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平常在逛網頁時,就在收集這些資料了,直接Pin 起來,等到需要使用時,得來全不費工夫!

當然這些資料只是參酌,我們還是需要微調,再做成適合我們孩子的勞作或作品。

主要是多收集,可以激發更多教學靈感喔。

想要Pin 什麼圖片都可以,不限於教學啦。

 

Pinterest 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免費的圖片部落格,可以大量收集圖片,並將以分門別類,同時也具有與網友互動的功能。

我會強烈建議使用者,可以到Pinterest 的官網去下載The Pin Button。

下載後,接著把它拉到你的bookmarklets toolbar,那麼將來你在瀏覽任何網頁,只要有圖片,都可以立即Pin 起來喔!超快速方便。(Facebook圖片照片無法Pin喔。)

我就是使用這個,很長一段時間了,每次遇到喜歡的圖片,先Pin 起來,分類丟到Pinterest 資料夾再說!要用的時候,是不是就一目了然,也不用多花時間了呢? 

 

在我這個部落格最上方,有兩個小button,一個是可以直接連結到我的Pinterest,歡迎參觀!

另一個,是當你在瀏覽我的部落格時,當你看到任何一張圖片、照片,只要喜歡,就可以拉到最上方,按一下Pin ,它會幫你搜尋圖片,喜歡的,就Pin 下去吧。(當然首要條件是,你要有Pinterest 的帳號。目前可以跟Facebook 帳號整合,所以很方便。 )

 

今天早上在Facebook 看到好友Penny 和Cheryl 都在為故事勞作傷腦筋,所以覺得一定要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希望對故事老師有一點點幫助喔!

對了,也有app for iPad or iPhone 喔。最棒的是,這些全都是免費的。我在文章最上方的照片,就是用iPad 拍的。

 

延伸閱讀:

Pinterest: 可收集及整理視覺設計靈感的網路剪貼簿

Pinterest 官網及button 下載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nterest 網路剪貼簿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