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我最愛的教具之一,那就是字母卡!
字母卡,我想美語老師們,應該都有好幾套,算是教學必備入門款。
我自己就有超過十套以上!


選出四套,最近的最愛,常常用在兒美初級班、幼美繪本班的,po出來跟大家分享。
Daddy, Mommy   也可以選購這樣的教具(玩具),讓孩子以很自然的方式,認識字母,邊玩邊唸,很快就對字母有概念了呢。


1. Write-On Wipe-Off Learning Cards (Letter) 

內容如最上面的那張照片。
這張則是Amazon的商品圖片。
 
購於:書林書店台北店。
最特別的優點就是,附一支可愛的小白板筆,後面還有小板擦,讓開始學習字母形狀的孩子,可以試試看、寫寫看,還有一些卡片是可以「圈圈看」---圈出這個字母發音的單字圖案。
我覺得這個好適合帶著去旅行,可以打發坐車、等飛機的時間。
因為是可以擦拭的,所以紙板是亮面的喔。拍照會反光,實際上是OK的。 
 

 
    
 

2. Funphabet
購於:繪出英文力
26張硬硬的厚紙卡,質感非常棒,粉色系溫柔的色澤,本人超級愛。
是我的同學 Wendy 老師跟妹妹 Debbie 老師的創作,真情推薦。
照片是我在凱斯的故事班,當時我們以字母為主題,做一系列的故事繪本課程,所以這一套字卡,我幾乎每次都拿出來玩。  

字卡的背面是單字,很可愛的圖。謝謝 Debbie 的巧手與慧心。  
 






3. Alphabet GO FISH!
購於:繪出英文力
之前的團購,「繪出英文力」從國外進口的,現在台灣能否再買到,我就不確定了。  
 

這一組的特點是,每張字卡有兩張,可以玩配對,可以設計許多許多小遊戲。
色彩豐富,很難不愛它。  



 

4. Eric Carle Animal Flash Cards  

購於:Costco (很多年前買的,現在...... 不確定喔。)
有趣的是,每一個字母都有相對應的動物單字,有些還不常見哩!
Eric Carle 一貫的風格,用色非常吸引孩子,拼貼的圖案,也是不退流行的經典。
這套字卡的大小,很適合拿在手上,介紹字母的形狀、發音。  
 
 


 


 
 

你最喜歡哪一組呢?
看到孩子們喜歡用字母卡來複習發音、單字,真的很棒。
有些小朋友,會在下課時間,也跟我借字母卡去看喔。

 
給幼美繪本班 (3~5歲) 的家長~~~
學字母、練發音,不需要急,慢慢來,也可以學得很好。

喜歡它,這條路可以走得更長遠、更順遂。
希望我們的孩子,內心是喜歡英文的,祝福他(她)樂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