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我的 Class K2A 正在學關於 "time" 的單元。
我設計了小小活動,讓孩子們互相問答。


首先,發給每位小朋友一張 flashcard,上面有一個時鐘圖。
請小朋友起立,自由找到一個 partner,猜拳。
贏的小朋友拿自己的這張卡,問:What time is it? 輸的小朋友需回答。
問答之後,兩人交換卡片。贏的小朋友到白板上,給自己加一個星星。


 
如下圖。 
  
 
 
 

Timmy: What time is it?
Ryan: It's twelve forty-five.  

 


這樣練習了幾分鐘後,大家就都很熟悉句型囉!
老師就可以說: Time's up! 然後統計星星,得到最多星星的小朋友,可以得到獎卡。


Tips 分享:
1. 老師要注意,提醒小朋友要找不同的 partner 來練習,不可以固定跟同一位同學練習。
2. 老師也可以拿一張 flashcard,若看到有落單的孩子,就和他猜拳、進行問答。
3. 老師要隨時注意,孩子們做問答的發音、語調,是否正確。適時給予協助。用鼓勵取代責備。 "Try to say that sgain." "Please repeat after me."


看起來是個簡單的小活動。但練習效果快又好!
總比老師一個人在講台上唱獨角戲,好太多了。
別忘了,了解孩子的特性,在課堂上製造學習樂趣,才能帶出孩子的 motivation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