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教材: Postcards 1 , Unit 9
教學目標:會看地圖、以美語詢問地點及回答。


練習方式:
1.老師先引導、解說,完成8 Practice的六題練習。 
2.請小朋友在地圖下方寫出三個問題:Where is ...? (不可和8 Practice相同)
3.每位小朋友都站起來,找到另一位partner,猜拳,贏的小朋友可以問問題。(就是自己的地圖下方的問題)輸的小朋友回答。
4.繼續尋找下一位partner,猜拳、問答...。直到自己的三題都發問過,就可以回到座位坐下。    
  
 
 
 
 
這個交換夥伴、猜拳、問答的方式,我在課堂上常用。只要短短五分鐘,就能讓每一位孩子開口練習。老師的工作則是巡視、在旁協助。我想這是很理想的「學生本位」的學習方式。我常常聽到孩子們在過程中互相糾正、彼此學習,真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如我們所在EFL的語言學習環境,想要學好英文,真的就是要練習、練習、再練習。我們一起來想辦法,讓小朋友喜歡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