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ory Fun Dice (i說故事骰子玩具)新品上市!
這是我的好朋友 Russ 老師的發明,很多老師期待蠻久了呢。
之前相關產品推薦文:
2012.12.10 [教具] 麻辣拼盤ABC   



iStory Fun Dice 產品介紹 (資料與照片來自「象盒子」官網)

i 說故事骰子提供小朋友或創作者自行DIY設計圖案或文字,運用於教學、遊戲、活動。
可直接書寫、繪畫於空白的貼紙上;或蓋橡皮圖章;或利用電腦文書編輯,印表機列印輸出文字或圖片於貼紙上(象盒子網上提供 Office Word 列印格式,方便編輯貼紙上的圖文)。
  
 
 
 


我在使用 iStory Fun Dice 運用於教學時,覺得這個拋擲骰子的練習方式,對孩子們來說,蠻好玩的,能引起學習興趣。
真的很佩服 Russ 老師發想、創作教具的用心,也很感動他在教具製作與推廣這條路上的堅持。

 
不過因為貼紙有限,而我的班級較多,班級屬性不同,有要講繪本故事的、有要練習文法規則的、有要練習閱讀寫作的......,
我的思考是 ---   如果可以變成可擦拭、重複書寫的骰子,對我來說就更方便了。 

所以我做了一點點加工,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其實就只需要「博士膜」而已喔。
產品本身已有設定好格線的空白「貼紙」,大小適合骰子。
首先我們可以剪裁比貼紙稍大的「博士膜」,將整張「博士膜」小心地貼到貼紙上,然後照原本的格線剪下即可。  
 

 


 
接著,將貼紙的背膠撕開,貼上骰子的每一面,就完成囉!


 
可以用白板筆直接書寫在骰子的各個面。
使用完後,可以用衛生紙擦拭,就能再度使用!
骰子使用時,就算拋擲很多次,字跡也不會消失,還算OK喔!
若是書寫後很久才用衛生紙擦,有可能擦不太乾淨,這時,使用一點點「去光水」(擦去指甲油用的溶液),沾濕衛生紙,即可輕易擦拭得很乾淨。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這樣就不怕貼紙不夠用囉!   
 
 



 
(下圖:擦乾淨後的骰子) 



我和 Cheryl 老師都喜歡 Russ 老師的創作,這次也很榮幸擔任推薦人。
純粹友情相挺、好物推薦喔!
有產品的相關問題,可以上 FB 象盒子粉絲專頁詢問。  
 

有運用於教學的好點子,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象盒子官網的產品介紹:

http://tw.elephantcube.com/istory-fun-dice.php

 
購買方式:師德

http://www.cet-taiwan.com/study/detail.asp?serno=21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