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680  

繪本分享--- Swim! Swim!  

其實我最近喜歡的書有好多,英文的、中文的都有,一沈溺在閱讀的時間裡面,就常常忘記時間。

我也要感謝這些閱讀的吉光片羽,讓我暫時抽離忙碌的生活,得以享受自己與文字的單純時光。真的是一種享受啊。

 

買繪本的好地方,也是我最愛的書店--- 台北書林書店Bookman Bookstore。

之前有Scholastic 的許多平價繪本展售,真是繪本迷的福音。用少少的價格就能買到精彩的繪本,很超值啊。

不過每個人選書的標準都不一樣,就像每個人對美食的品味也不一樣啊。

所以無論別人推薦什麼書,還是要自己來翻翻書頁、唸唸句子,體會一下作者想傳達的故事精神,再決定要不要帶它回家!

這也是逛書店的最大樂趣!書店的空間是有限的,遨遊書本中的世界卻是寬廣無邊的。

這也是實體書店不能被網路書店取代的原因。所以需要我們的支持喔!

11137092_10206990115728868_2631745824051961534_n  

 

 

前陣子與好友相聚,到她家裡一起享用下午茶,看魚看了一個下午。

孤獨的鬥魚,沒有同伴,只能自己與自己做伴。

於是回來讀了這本繪本,很有感。
 

P1600659  

 

一起來看看書頁內容,僅擷取部分。

故事一開始就以第一人稱,開宗明義地說:我好孤單。

P1600681

 

 我需要找個朋友。 

P1600682

 

(到處游啊遊的,看看能否找到一個朋友呢?)

P1600683

 

鵝卵石啊,你可以當我的朋友嗎?

P1600684

 

好吧,鵝卵石不說話。反正世界很大,我總會找到朋友的。(繼續遊)

P1600685

 

 

 還好在水裡,你看不到我的淚水。(這句話實在好笑啊!又帶點可憐...)

P1600686

 

 

等等!這傢伙好像真的喜歡我喔!(接下來的情節發展自己看圖文喔!) 

P1600687

 

P1600688

 

P1600689

 

P1600690

 

P1600691

 

P1600692

 

P1600693

 

P1600694

 

P1600695

 

P1600696

 

P1600697  

 

(以上僅節錄部分頁面,喜歡這本書的話,別忘了去買回家喔!)

終於來到了歡喜大結局呀!心想事成地找到了好朋友喔!

像這樣描寫友誼的繪本當然不在少數,不過還是稱得上佳作的。

這本繪本的故事比圖畫更吸引我,故事線完整,情緒反差大,對於繪本老師來說也很容易發揮喔!

 

----------------------------------------

 

這篇文章從9/14開始寫,有時候寫一寫,Pixnet 會有點當(讓我有點懷念無名小站了呀),然後我就休息了,先存成草稿。

有時候是只有一點點時間,就寫個幾句話。

就這樣斷斷續續寫了好多次,半個月也過了。

 

最近刻意讓生活步調慢一點。對我來說,什麼都要慢一點,也是需要學習的。

所以幾乎荒廢的部落格這邊,文章產出也會很慢,就請讓我慢慢update 吧!
 

謝謝一直來看文章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