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052

這是一本從「胡思二手書店」,挖到的寶。

遇到好書需要運氣。

非關價錢。

有時候,你就是知道這是你的書!

 

那就先來聽書!

 

 

其實是關於Granny 過世的悲傷故事,但是到最後,故事轉調成溫馨的節奏。

整本繪本像一首樂曲,緩緩往前流動。

其中幾個低沈的音符,你也曾心碎。

旋律繼續前行,過了個橋,更優美的樂章就展開了。

 

這是一個人生的故事。

它一直都在我們的人生舞台進行著。

無論多麼愛,有一天終究會失去。

所以那些留下的回憶,就是永遠。

 

作者Malika Doray,1974年出生於法國巴黎,目前生活於法國。

 

這本繪本應該是以法文作為出版,再翻譯成英文。

 

在這一本繪本中,每一幅畫以簡約的線條勾勒出故事場景,只在其中的一個物件上色,有時候是在凸顯情緒,或是帶出畫面的重點。這也是這本書的特色。

不知道作者其他作品是否也用了這樣的手法。因為我只有她的這本作品。

在網路上找 Malika Doray 的資料,都是法文,我能理解的不多。(Google 的翻譯有時很怪呀,看不太懂呢。唉,以前為何沒好好學法文!日文也是!)

希望有機會再更多認識這位作者的作品。

 

延伸閱讀:

Tomie dePaola 的Nana Upstairs & Nana Downstairs 也描寫到孩子與祖母、曾祖母的情感,以及最後無法逃避,還是只能直面長者的生命終點。 

 

既然提到Tomie 畫的granny,也就會聯想到另一本,有關gramdpa 的繪本。

這一本沒有直接碰觸生命流逝的議題,但是也是一種漸進式的描繪生命歷程。

Bob 小時候,爺爺教他一步一步的學走路、堆積木、講故事給他聽、一起看煙火......,

有一天,爺爺中風生病了。

換Bob 幫助爺爺復健,一步一步教他走路......。

感人至深。 

 

把這些好書推薦給你(妳)喔!大人小孩一起來讀繪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繪本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