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_harapeko  

今天是颱風天,賦閒在家的一天,不來部落格除除草也說不過去,是吧?(笑)

希望大家平安,希望昌鴻颱風快點離開。

 

那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在上個月去東京看的一個展。

這個是位於DNP 大樓的「Eric Carle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創作展。

好幾個月前就知道有這個展喔,它的展期長達半年,剛好在我訪日期間也有,所以決定一定要去看!

我上一回去東京,也去看了Leo Lionni 的原畫展,收穫很多!(是指感受,不是指購物,呵呵!)

由於日本人非常喜歡Eric Carle 與Leo Lionni,所以他們的繪本相關展覽不算少,有興趣的繪本迷可以多留意看看。

至於其他的歐美繪本,在日本就不是太普遍,因為他們國內也有非常多優秀的繪本作品與作家,所以主流還是日文繪本。

如果你(妳)對Eric Carle很喜歡,也喜歡去日本(尤其東京),可以在Facebook訂閱一下粉絲專頁The World of Eric Carle JAPAN   (可點一下連結過去)

那麼每次在赴日前,可以關註一下是否有相關的展覽或活動可參加,相信常常都有機會的喔!

我這次在東京六日,就參觀了三個跟Eric Carle 繪本有關的活動呢!

 

Eric Carle 在繪本是多有份量,就不再贅述了!

他的大作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全世界孩童都喜愛的一本繪本。

當然他還有許許多多創作,年紀很大了,今年的6/25是Eric Carle 的86歲生日!所以繪本迷一定要好好珍惜Eric Carle 的創作。

 

交通方式:

東京メトロ南北線・東京メトロ有楽町線市ケ谷駅6番出口より徒歩1分
都営新宿線市ヶ谷駅1番出口より徒歩6分
JR市ケ谷駅より徒歩5分

搭電車出站後,就立刻可以看到DNP 大樓的招牌,LOGO 是一隻企鵝。

走進DNP 大樓後,需要做訪客登記,再去地下室參觀展覽。

對了,看展是免費的。

 

進入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隻大毛毛蟲!

 

關於Eric 爺爺的介紹,在一進入展場最明顯處就能看見。

展覽都是用日文來呈現。事實上我沒日文程度,但是因為非常熟悉Eric Carle 的作品與生平,所以對我來說看這個展還是好興奮,覺得超有意思的!

 

展場其實不大,但是可看性還不錯!

這個是服務台,也可以在這裡看紀念品samples,然後購買需要的紀念品。 

 

接下來一起逛逛展場!

 

 

 

 

 

 

 

 

就像在上面的照片那樣,展場中可見到畫作、繪本,以及有數位的遊戲可以玩。

也有大的看板,一個一個步驟分解Eric Carle 的創作過程,這個非常精彩!

如果聽得懂日文的話,還可以看投影片,Eric Carle 本身現身說法談創作!但是已全部做日文配音就是了,所以無法聽到他的英文原音。

 

然後在創作區,你可以看到這樣一大面牆的各種色紙!

顏色都很漂亮!有漸層的、斑紋的、有點點的、線條的、水紋狀的......

這些也是Eric Carle 常使用的創作素材。

要創作之前,每個人可以選三張色紙、拿到一張毛毛蟲卡或是蝴蝶卡。接著服務人員會引導你找個座位,便可以開始創作!

 

現場提供有口紅膠與色鉛筆。 

 

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做出獨一無二的卡片! 

 

我完工了!這隻不是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它是The Very Happy Caterpillar,所以在微笑喔!也是傳遞我當時的心情!

這趟去東京,一方面探望摯友Ruby,一方面和Mina 家一起去郊遊,剩下的時間就留給我自己,享受一下一個人的輕旅行。

去看毛毛蟲展,就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搭電車去,很開心自己沒迷路,受到服務人員友善的對待,也對 Eric Carle 的創作有了新的體會。 

 

要出發前,Ruby 就有跟我說,DNP 大樓的午餐她很推薦。所以我也在中午時,到1F去用午餐了。

CP值果然高,700日圓,有套餐還有咖啡,還可以免費看線上繪本(是日文的)。

 

同場加映:

這趟去東京,帶回來的毛毛蟲紀念品有夠多的!是在4個不同地方蒐集的啦!

有池袋的Sanrio 專賣店、吉祥寺Parco 百貨的毛毛蟲商品展(現已結束)、Sanrio Puroland ,還有本文介紹的毛毛蟲創作展。

後來自己留下的不多,但是與很多繪本同好分享了這份喜悅!分享是最快樂的。謝謝身邊有這麼多喜愛繪本的好友喔!

11391442_10206388120679368_2068682293978956883_n  

 

謝謝你(妳)來看文章!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