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834  

像上圖這樣的練習--- 造出原問句,經常是程度較高的兒美班需要練習的。

一直做習題,對孩子們來說太枯燥,很容易想逃避。

所以我們用一點技巧,以遊戲帶入,增加孩子思考與練習的動機。

 

這次還是要借助 Jessie 的教具 --- 「指標組」來完成這個任務!

最近「指標組」跟「轉盤組」大熱門!也有很多老師有很多創意的用法,真是太有趣了。

 

遊戲開始前,請小朋友一一上台寫「答句」。

老師必需再一一檢查,或是和全班一起討論,這個答句是配合什麼樣的問句。這時我們就在做邏輯思考訓練了。

P1410821  

 

這個遊戲會用到兩個「指標組,另一個指標,是用來轉「分數」用的。

遊戲開始,將小朋友分成兩組,兩組輪流,一次一位,上台轉指標。

P1410827  

 

例如轉到 I always do my homework and watch TV in the evening.

那麼同隊的其他隊員需一起將原問句說出來:What do you always do in the evening?

台上這位剛剛轉指標的小朋友只要唸出答句就行了!他就要說: I always do my homework and watch TV in the evening.

P1410824

 

完成練習,就再去轉另一個指標,看看得幾分!

加分扣分表由老師設計,有扣分比較刺激喔!

P1410822

 

最後統計分數來決定勝負。

從孩子們的表情看得出來,有點緊張,有時驚呼,有時不甘願...... Anyway, 遊戲嘛,好玩就好,重點是有把英文練習好喔!

P1410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