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2013.5.6 Class K3A)

練習句型,也要多一點樂趣!
類似的「猜拳、前進」的遊戲,之前就有寫文介紹過。 

2012.10.04 [遊戲] 猜拳造句雙人比賽

 

練習過程中,錯誤的發生是可以預期的,老師只要適時引導就好。
畢竟願意嘗試就值得鼓勵。
新的句型對孩子們來說,是需要時間練習的,只是我們把它「遊戲化」,減輕壓力。
過程中,老師可以堅持全程使用英文,不需要再以中文解釋,讓孩子們多聽、多說英文。


遊戲方式:
1. 將 flashcards 排成一直列,貼在白板上。 
2. 將全班分成A、B兩組。每次各派一位代表上台。
3. A、B代表站在左右兩側,猜拳,贏的可前進一步(相對應於一張 flashcard 即一步),輸的停留原地。前進後,要問全組,如:Where is she going? 全組一起回答:She's going to the pet shop. 這次是練習 "be going to..." 句型,小朋友可自行選擇主詞來發問。 
4. 繼續前進,直到兩人相遇在同一張 flashcard 前,就再進行最後一次猜拳,贏的可以擲骰子,得到的點數即分數。
5. 進行4或5回合,大約只要10-15分鐘,累計分數,決定贏家。這時大家對句型都已經非常熟悉囉。  
 
 
 
 
 






 

 

兩組競賽,很有趣,每位孩子都會熱情參與。
遊戲不需要很複雜,而是緊扣著我們的教學目標,帶領孩子樂於練習。

歡迎按「讚」或是「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