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陣子在禮築買到這本繪本,蠻喜歡的。
今天特地從辦公室帶回來,想著要錄一段朗讀影片,跟大家介紹、分享這本繪本。
不過,剛剛發現Christine徐老師已錄過影片,而且唸得好好聽!就連結一下,跟大家一起欣賞吧!(點這裡看影片)


作者就是鼎鼎有名的Maisy系列的作者Lucy Cousins ,所以在書中也多少能看到熟悉的線條、動物們的表情。


轉貼自「禮築外文書店」的書摘:

我愛我的好朋友們,牠們都很棒,但我是全世界最棒的!因為…,我可以跑得比鼴鼠快、我挖洞挖得比鵝還要深、我比瓢蟲還要大、我游泳游得比驢子還要快。看見如此優秀的狗,好朋友們都自嘆不如,牠們好希望自己跟狗一樣優秀,但…,事實上,鼴鼠挖洞挖的比狗還要深還要快、驢子比狗還要高、鵝游泳游得比狗還要快、擁有翅膀的瓢蟲還可以在天空飛翔。看見好朋友們都比自己還要棒的狗,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好朋友們會如何安慰失落的狗呢?這本繪本也是教導孩子「自我認同」的好教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要了解自己,但是也不要驕傲喔!繪本中也充滿形容詞的最高級、比較級用法,故事很簡單,句型很清楚,用來做文法教學也蠻不錯的。推薦給喜歡收集繪本的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