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幾年前,去美國度假時,在Lakeshore買的一組教具。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老師們都不太喜歡用它。只有我自己很愛。尤其在小班制的班級裡,拿這組教具出來,大家玩一玩、拼拼字,真的很愉快,又學會了好多組拼音。因為圖案可愛、色彩漂亮,我覺得很吸睛。有讓人忍不住一直拼音、一直拼音的魔力耶。上禮拜,我又拿出來給幼美班玩拼音,放學以後,就錄了這段影片。外盒是這樣的。是不是很精美呢?裡面有很多漂亮圖卡。再加上長條狀的字卡,就可以玩拼音囉。透過這樣的操作方式,我們可以讓孩子們練習認字、拼字,提高他們的word-building能力,甚至培養閱讀的流利度。經過設計的圖卡與選字,應用了initial sounds, single-consonant sounds, blends以及digraphs等等元素,卻是以一種有趣、方便的方式來呈現。我真的超級喜歡這項教具!在台灣,我不確定能否購得。但是可以上Lakeshore網站看看,參考價值也算頗大。在首頁的Search欄位,輸入Word Family ,還可以看到許多類似的設計概念的教具、玩具,樣樣精美,真讓人想立刻飛到美國採購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