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母親節前,Catherine 就有分享過 Mother's Day 美語主題繪本(點一下可連結!)。
這些我在 Story Time 常講的母親節繪本有: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
Hug
Mother, May I?
What Mommies Do Best
My Mom And Dad Make Me Laugh
This Quiet Lady
My Mother Is Mine
Piggybook
Monkey Puzzle
Love You Forever  

  

 

 
今年,從藏書中又找到幾本,很適合母親節的。 


最上面的那張照片,Are You My Mother?
描述一隻初生的小鳥,當牠剛剛破蛋而出,媽媽就已經出去為牠覓食,所以牠一直在找媽媽。
過程可愛逗趣,小鳥兒老是問別的動物:Are you my mother? 
牠問過貓、雞、狗、牛,還問船、飛機、挖土機...... ,可以想見講這故事給幼兒聽時,他們會覺得多麼好笑。
最後,挖土機將小鳥兒平安送返鳥巢,當然,小鳥兒見到媽咪囉!完美結局!  
 
 




  

I Love You - A Rebus Poem
 
非常可愛,小朋友看得懂圖就會讀的一本繪本!
繪本加上音樂,真是有種魔力,小朋友一下子就學會,可以跟著老師一起唱!
這也算是一本 singable book,配上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的旋律,整本書可以唱成一首歌。  



Is Your Mama a Llama?   
 
這本繪本,是小 llama (美洲駝) Lloyd 和許多動物之間的對話,牠不停地問:Is your mama a llama?
大概是想知道,別人的媽媽,和牠的媽媽ㄧ不一樣吧。
在詩文兼併的書頁中,孩子們可以輕鬆猜測, Lloyd 這些朋友的媽媽長相。而一翻頁,就是一幅動人的親子圖,很溫馨。
最後有一個簡單卻很完美的結局,讓人不禁微笑起來。
如果了解一下作者 Deborah Gharino ,發現她不但會音樂、繪圖,也是一位歌手、作家,莫怪乎她的這本書讀起來就像詩歌!  
 

 
 

Little Raccoon's Big Question  
 
第一頁,開宗明義,小小浣熊就問媽咪:「妳什麼時候最愛我?」
然後他開始不停猜測,跟媽媽「對答案」......
「是當我早上醒來,鑽到妳身邊的時候嗎?」
「是我乖乖吃東西的時候嗎?」
「是我跟別的浣熊朋友在樹上玩耍的時候嗎?」 
....... 
可惜,浣熊媽咪都說不是耶!
你猜到了嗎?  
 
 

  


 
A Chair for My Mother
 
這是得獎的好繪本!
描述媽媽與孩子,經過一場火災,失去家園後,如何重新奮鬥、支持彼此的故事。
情結描述細膩,帶著情感,圖畫也值得細細品味。
我因為很喜歡,還買了兩本,一本閱讀,一本收藏。


  
 
 

I Love You the Purplest 
 
這是有手足的你我,可能都經歷過的童年經驗,老是喜歡問媽媽:「媽媽,你最愛誰?」
然後滿心期盼,媽媽說,她最愛的就是自己,而不是哥哥(或弟弟、或姊姊妹妹)。
是一本充滿童心的繪本。但是畫面又以水彩呈現,好美好美。
每一幅圖畫都呈現出生活細節,他們去抓蟲子、釣魚、划船...... ,兩兄弟和母親之間的親密互動,令人動容。
媽媽對 Julian 說:I love you the bluest! 那是蜻蜓的翅膀頂端的顏色,也是洞穴最深處的顏色。那是山中薄霧的顏色,也是瀑布水花的顏色。
媽媽對 Max 說:I love you the reddest! 那是夕照的顏色。徘徊在林叢中的美洲豹,眼睛的顏色。也是營火的火焰的顏色。
到底媽媽最愛誰呢?繪本尾聲沒有說。
但是書名說明一切。I love you the purplest!  

  
 
 
 

 

The Big Green Pocketbook 
 
繪者是你我熟悉的 "If You Give a Mouse a Cookie" 的繪者 Felicia Bond ,由 Candice Ransom 所寫的美妙文字。
描寫尋常的一天,小女孩帶著她的綠色手提包(學習媽媽的模樣),跟著媽媽上街的故事。
她們等公車、搭公車、進銀行、到保險公司,還去看了珠寶、去洗衣店取衣服。
小女孩一路上收到好多小東西,擺進她的綠色手提包裡,開心得很。
後來,在回程的公車上,小女孩弄丟了綠色手提包。
溫柔的媽媽非但沒有責備,還拿出另一個包包給小女孩。
可是,她還是很想要拿回她的綠色手提包...... 。
故事的尾聲,出現了驚奇。也為這段溫馨的母女互動情節,寫一個漂亮句點。



這些繪本,推薦給 Mother's Day Story Time,也推薦做親子共讀。  
 
 

適合不同程度、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請老師和家長自行選擇。
有些故事比較有深度,也值得花點時間,和孩子好好討論、交換意見。
希望您喜歡我的整理。留言或是按個「推」,都會是很棒的鼓勵。謝謝。



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