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剛開始學字母大小寫的班級之外,進入句子書寫的班級,也很適合以「句型條」做練習。
以我的K2班級為例(學習美語半年),小朋友在這一課要學習的句子,如上圖。
我會一邊寫,一邊和小朋友一起練習,唸出所有句子。 


使用句型條的好處是,可以讓孩子們清楚句子的寫法,會注意到句首大寫、句尾句點,以及每個字母的位置。
如此一來,可寫出漂亮、整齊的句子。 


這裡要分享兩個小遊戲:


1.句子填空比賽

遊戲方法:
(1)將全班分成兩組,進行比賽。例如各組都有4位小朋友,老師需分別指定他們的號碼,各組皆有No.1, No.2, No.3, No.4 。
(2)老師將每句的一個單字擦掉。
(3)老師唸句子,全班跟著唸,直到聽到「號碼」。如老師說No.3,那各組的No.3就立刻跑到白板前,寫出被擦去的單字,並舉手讀出整句。
(4)最快的那一組得分。   
  
2.句子重組比賽遊戲方法:(1)將全班分成兩組,進行比賽。(2)如下圖,老師先寫好拆開打亂的句子單字。(3)聽老師唸出句子,各組小朋友輪流到白板前,將句子重新組合好,並寫在句型條上。標點、大小寫都需全對,完成者即舉手。(4)最快的那一組,全組一起讀出句子,即得分。 「可擦拭句型條」真的是句子訓練的好幫手喔!我還想到,KK音標符號的位置,小朋友也常搞不清楚。下次想用句型條來試試看,教一回,再讓孩子們玩個遊戲,應該就會清楚囉! 歡迎留言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