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寫完「叫人鈴運用在句子教學」,有幾位老師給我很好的回應,讓我覺得這個簡單的教具,真是不簡單。
教學的價值應該在於老師如何用心,安排進度、設計教學法、瞭解孩子們的心智,進而鋪陳成為精彩豐富的每一堂課。
上面有六個句子。出自主教材( Super Kids 2,published by Longman )。
這一天我看了電測成績,發覺小朋友在電測時,對這六個句子閱讀較不熟。(是上一堂課教的)
想一想,可以運用叫人鈴,也請一位小老師上台來操作,讓大家唸熟這些句子。


首先,我會將句子再逐句帶過,裡面多音節的生字會再次強調,如marker、forward等,如何拆解音節來讀。
請全班小朋友都跟著老師唸過這些句子。建立第一步的熟悉感。
接下來,請一位小老師上台,並且我在黑板上寫上1.the last sentence, 2. the next sentence,再以英文解釋何謂last與next。請全班小朋友(包括小老師)一起,按照順序,朗讀六個句子。依序是:Put your marker on Start. Throw the dice. Count the dots. Move your marker. Go forward 3 spaces. Go back 2 spaces. 唸完再重複下去。直到小老師按鈴。小老師可以在任何一句的句尾按鈴。小老師按一次鈴,小朋友就可以舉手搶答「上一句」。按兩次鈴,就搶答「下一句」。 答對的話,便可以向小老師領一張獎卡。如此經過幾輪搶答,大家都能將句子唸得滾瓜爛熟喔!設計讓孩子樂於開口說英文的活動,總是帶來快樂與成就感。還有老師要分享叫人鈴的教學方法運用嗎?請繼續留言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