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ney!

這隻紫色的迷人的恐龍......
乍看之下不會很可愛,可是愈看愈可愛。
他的歌剛開始聽有點吵,可是愈聽愈有趣,竟然變好聽啦。


Barney這個角色,1987年在美國由幼兒學前教育老師Sheryl Leach所創造。
1991年,美國公共電視台(PBS)與Leach老師合作,推出" Barney & Friends" ,即造成轟動,風靡一時。
Newsweek新聞週刊即指出,全美電視節目多半不利學前教育學童觀看,然而Barney是少數能逃過攻擊的例外,不但未受批評還受到極度的讚揚。
家長與專家學者讚賞Barney節目幫助幼兒快速認識週遭的事物,學會英文字母、算數、唸唱英文童謠,養成高尚的品格,如分享、友愛、遵守規矩、感恩等,對美國兒童的在家教育貢獻卓著。


我在網路上收看Barney的節目,發覺Barney等角色會傳達給孩子們一些正面的態度與價值觀,如友愛、同情、有禮貌、身心健康、珍惜友誼等等。Barney在影片最後會對小觀眾說一段話,提醒該次要傳達的重點。節目也會融入節慶主題,如Halloween、Christmas等等,教導英美文化重要內涵。
 

Barney的朋友Baby Bop,就是右邊這隻綠色小恐龍,年齡三歲。
Baby Bop的哥哥是黃色的BJ,七歲。
他們也都有主題曲喔,就像Barney有自己的主題曲"Barney Is a Dinasaur",曲調是大家熟悉的"Yankee Doodle"。通常在電視節目的尾聲, Barney會唱一首歌--- "I Love You",這是以"This Old Man" (即「綠油精廣告歌」)的曲調改寫而成,簡短好聽,小孩大概都可以馬上學會吧。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詢問,才知道東森幼幼台有播出過Barney的節目。(現在還有嗎?)  找了兩段I Love You的影片,我自己看了幾次,覺得這種為孩子製作的簡單歌舞,真的能帶來簡單的快樂。但願我們永保這赤子之心,永遠可以體會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