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去年寫過這一篇2008 ETA有感 ......
今年,2009 ETA,已是第十八屆。
禮拜天中午,入口仍是門可羅雀,使人不禁懷念以前的ETA。
不過,這世界上所有事情都可能會轉變,包括美好的一切。
所以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努力在ETA學習、增進新知!


在ETA一定會遇到許多可愛的老師朋友,然後大家很興奮地問著買到什麼、聽到什麼好課程。
有照片為證,真的遇到很多老朋友、新朋友,大家都好開心啊。(抱歉,有些沒拍到照。)
我一進書展會場就遇見可愛母女檔Cheryl與小豬寶,開心得大叫。漂亮的雙胞胎媽咪Sabrina,和我一樣在麥克買繪本。原本不認識,是格友喔。Teacher Jessica,中午跟我一起逛書展、吃午餐。她超可愛,不說的話,完全看不出是個賽車好手!Jessica總是對台灣豐富的英語教學資源充滿興趣,她會問很多問題,也很認真學習!Good! 萬人迷故事老師Alice ,也是一定要來採購故事書的啦。很久不見了,在書展遇到,很開心。英語教學的生力軍,美女老師,Anny。也是格友喔,很開心妳來say hi,並留下美麗倩影。未來還要多多交流喔!在研習教室相認的ETG的Christine,相見非常歡喜。Christine本人很年輕漂亮,除了帶好幾位老師來進修,上課也很踴躍發言、與講師互動,我好欣賞!書展會場入口照片。確實人潮少了、攤位少了,但我相信只要熱情不減,經濟會好轉,教學環境也會再進步。ETA參展的單位,還是有蠻好的折扣,若要買進口書是好時機。我在Scholastic看到這兩本書,有點激動,當場詢問可否拍照留念。這是我高中時,唸的補充教材之一!封面沒變、內容也沒變,黑白印刷。經過十幾年,這套教材還在市場上,可證明好書不寂寞啊。下午是我的進修時間,共聽三堂課,堅持到最後一個場次。我每一年來ETA ,雖然自己已經不是新老師(年紀也不小),還是樂在其中,學到好多新的東西。希望每年繼續有ETA,全台灣的英文老師繼續來進修。第一場聽的是「優百科」的Phonics。在ETA很難能可貴的是,常會邀請教材作者,自國外來,親自介紹教材。這位是韓國籍的作者,課堂上以簡單方式帶老師們做phonics演練。因為是我下午的第一堂課,我蠻開心的,因為我喜歡這種上師訓的感覺!每年來ETA幾乎都有捧場,Liza的講課。Liza特地擺pose讓我拍照,謝謝啦。 佳音的教學團隊仍然讓我敬佩,呈現出來的表演效果真好。Cindy老師的「閱讀教學三部曲」,這場真的很爆滿喔!很多老師站著聽課呢。因為Cindy老師不但是部落格達人,也對教學方法很有研究,她的自製道具、課程設計、學生作品,都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謝謝Cindy大方分享,她完全沒有sponsor,是自己申請發表workshop的,這種精神令人敬佩。 歡樂合照之後,我的2009 ETA正式放學!研習心得...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寫。希望把這些收穫,運用在教學上,從今天開始又有新的活力,讓課堂上充滿學習的動力。謝謝ETA,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