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033  

睽違已久的故事記錄!

寫過好多好多篇故事記錄喔,截至本文前是86篇!(哇)(在部落格左側的分類可以找到)

寫故事記錄,其實主要目的是給自己做個整理、有個反思的空間。

教學總是與時俱進,所以回顧舊文,也有一些新的心得。

如果有其他老師朋友喜歡看,歡迎你們一起閱讀、交流。

如果有家長看了故事記錄,能了解我的理念與實作方法,我也覺得感激。

 

週六早上的「英文喜閱班」,我的是R1B,Tr. Sunny 帶領進階的R2B,開班都已經超過一年了。

這種班級一直都是額滿的,要進班必須排隊候補,也因此,家長和孩子都很珍惜來上課的機會。

陪伴孩子一起來的家長,都很用心,一起聽故事、協助孩子認字讀小書、和孩子一起享受手做勞作時間。

我完全相信,爸爸媽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至於我的角色,很單純,就是把故事說得好聽,把課程目標抓在手上,知道什麼時候該給孩子什麼,從他們會的再堆疊新的東西上去,然後一直創造學習的樂趣。

說起來好像輕鬆,實際上,故事老師備課時間真的多!收集的繪本也真的多!要會唱幾百首歌、能編舞、會樂器!教具也是一項無止盡的投資!

但是,一看到孩子聽故事的笑容、閃閃發亮的眼神,每次來都更喜歡英文一點點...... 那就讓我覺得,我做的事情很有意義,也很重要。

啊,我們還缺週六的故事老師喔!真希望有熱忱、愛閱讀、懂孩子的老師加入我們啊。(請到FB- Master you and me私訊給我,或是直接聯繫antty26@ms63.hinet.net)

-------------------------------------------------- ---------

以上,murmur 完,也徵人了,回到正題,故事記錄!

 

這張照片是老師從玻璃窗外拍的,透過玻璃,比較模糊,但是我很喜歡。

說演故事,其實就是一本書、不一樣的聲音表情、一顆愛閱讀的心,這樣就夠了。

這些孩子聽故事一年多了,不需要再用很多花俏的道具、手偶來吸引他們,他們知道閱讀本身就是一種無比的快樂!他們知道從圖文裡面,我們正在經歷的是各種驚奇!

用這樣的方式,我更能確定孩子們不只是來玩,而是能累積對英文、閱讀、學習新事物的興趣。

P1540021

 

這一個學程開始,我們使用First Little Readers B ,裡面有25本小讀本,每次一本,並且作為上課主題,這樣來進行我們的Story Time。

(訂書資訊:台北書林書店) 

P1540038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Mommy Song (To review what they learned)

2. Song: Beautiful Sunday

3. Alphabet Learning: Use Master Alphabet Cards - Bb. Help the kids to make sentences.

4. Story: Beep Beep

5. Story: Big Bigger Biggest

6. Song: Beautiful Sunday (Read the lyrics word by word.)

7. Game: Find the correct sounds. (Use Master Alphabet Cards and Angry Bird Puppet.)

8. Story: I'm the Best

9. Reader: Bigger

10. Craft: Beep - phonics craft 

 

歌曲部分,我會盡量寫成大字報,讓孩子們學認字。有押韻字,我們會一起找出來。

P1540039

 

小讀本部分,短短的,我來唸給大家聽看看。其實也可以買到有錄音CD 的版本,購買時可視需要詢問喔。

 

 

由繪本Beep Beep 所延伸的發音勞作:Beep

目的是讓孩子們知道ee 發長音,跟子音的結合會變成不同的單字,讓孩子學拼讀。

車子是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剪的,每個人的車子都不同。

另外鼓勵孩子發想,有關b 開頭的單字,可以畫出來。

P1540042

 

P1540044

P1540045

 

如果還是不清楚怎麼做拼讀,可以參考我錄的影片,多玩幾次,小朋友就會囉!

 

 

Phew!有點囉嗦的一篇故事記錄!蠻有誠意的附上兩段影片。請給個「讚」吧!

最後送上可愛合照(小朋友很可愛啦)。Have a nice day!   

P154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