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跟孩子們說whales 主題的故事。

於是,想試試看這本,情結較長,故事線完整的故事。

還好,4歲小朋友也很喜歡喔!(原本擔心對他們來說會太複雜!還好現在的孩子都好聰明,理解力很高。)

 

關於Julia Donalson寫作、Axel Scheffler 繪圖的繪本,有好幾本我都好喜歡。

唯一的問題是,有一些較艱深或是英式英文的用字,我在講故事時,還是需要換成簡單的字,來讓孩子們理解。

這幾本我都有跟孩子們分享過,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那我們回到這本繪本,談談這個故事本身。

The sea snail slithered all over the rock

And gazed at the sea and the ships in the dock.

And as she gazed she sniffed and sighed.

“The sea is deep and the world is wide!

How I long to sail”

Said the tiny snail.

從這段文字,每位讀者應該都能想像那海景的遼闊,無邊無際,那小小鍋牛的引頸企盼......,真的好想去看看這個世界啊。 

 

沒想到,小鍋牛的大願望,竟然有可能實現!

有一天夜裡,來了一隻大鯨魚,願意讓小鍋牛爬上牠的尾巴,然後帶著牠到處去遊歷!(簡直跟阿拉丁神燈的魔毯一樣啊。) 

 

牠們一起看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來到好多未曾來過的地方......,就在此時,劇情急轉直下,大鯨魚擱淺了......。

最後,大鯨魚是否能獲救呢?小蝸牛最後又該如何回家呢?

有興趣的朋友,請去找書來看喔。

很棒的故事。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