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693  

Easter 已經過完了,今年我們玩得很開心,好幾個班都有聽很多的Easter 故事。

倒是緊接在後的Earth Day,因為只相隔幾天,我的班級都掠過這個主題了,好可惜。

 

這篇要記錄的是Class S3A,也是我目前的幼美班裡面,最資深的一班,聽故事有一年半了,即將升小學。

所以小朋友們的認字、拼讀能力都很棒,學習歌謠的速度也很快,聽故事的時候也很主動會互動回答。(是一個天使班沒錯!) 

 

先把我還記得的過程趕快記下來!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Touch the Stars (To review the song they learned in the last class.)

2. Song: Do Your Ears Hand Low (with the movements)

3. Activity: Interaction with the rabbit hand puppet

4. Story: Charlie Chick

5. Game: Word Spelling and Chicken Drop 

6. Story: First the Egg

7. Song: Do Your Ears Hang Low (with the rabbit card)

8. Story: I Need an Easter Egg

9. Game: Pick up an Easter Egg and Spell the CVC words! If you are lucky, you may get a baby card.

10. Story: The Easter Bunny's Assistant

11. Reading: Review a, b, c, d, e, and f books

12. Craft: Baby Chick Coming Out from the Egg 

 

繪本故事班,不只是聽故事,我們還有認讀、拼字,這也是在幫孩子們做升小學的準備,early literacy 的概念執行。

只要方法得宜,孩子們都覺得邊玩、邊學,認字很有成就感。我們運用母雞拔毛的遊戲道具,就會讓孩子們躍躍欲試喔。

運用海報來教導孩子,如何拼讀,字母聲音的組合,目前為止我覺得成效是很讓人滿意的。

當然我也要說,感謝家長支持,這群孩子真的很聰明、熱愛學習。

P1470670

P1470672

P1470674

P1470675

P1470676

P1470679

 

每一堂課也有10分鐘左右的閱讀時間,透過聽老師唸、全班一起唸、個別唸,來建立孩子對於獨立閱讀的信心。

我們班是在聽故事一年後才開始做獨立閱讀的,不急,一次一本小書,孩子不覺得辛苦,反而興致盎然。

幼兒的閱讀不能強迫,只能大量鼓勵,因為在這個時期建立興趣是更重要的喔。別壞了他們的胃口才好。 

P1470683

 

這次的勞作相當可愛,是參加「書林書店」今年的師訓時,Vicky郭老師所分享的「雞蛋孵小雞」(Baby Chick Coming Out from the Egg)喔。(名稱是我自己亂取的)

在這裡再次感謝Vicky 老師的大方分享酷點子。

P1470687 P1470691

 

我是這樣做的,簡單說明:

1. 需要材料:兩個紙盤,要稍大一點,一般的蛋糕紙盤太小,超市可買到。塑膠袋一個(我使用的是容量是一斤的)。吸管一支。活動眼睛一對、黃色及橘色的紙或不織布(作為小雞嘴巴、羽毛)。

2. 將紙盤兩個疊合,將兩邊稍修剪,比較像蛋形。

3. 塑膠袋的底部,各折一個三角形,用膠帶貼好(會使小雞看起來比較圓)。將吸管放進塑膠袋,用膠帶將封口緊緊黏合。用保麗龍膠貼上眼睛、嘴巴、羽毛。

4. 取其中一個紙盤,剪出蛋裂開的裂痕(zigzag)。然後兩個紙盤疊合,上下各用釘書機釘起來。

5. 作為底的紙盤,在中間用刀片挖個洞(畫個十字即可),大小是讓吸管能通過就好。

6. 將吸管穿過洞。完成了。

7. 剛開始看起來是有裂痕的雞蛋。可以問小朋友:What's inside the egg? Is a dinosaur coming out? Crick, crack, crick crack... What's that sound? What is coming out from the egg? 然後吹氣!小雞就會把雞蛋撐破,跑出來囉!  

 

P1470695

 

 

P1470696

 

P1470694  

 

把氣擠壓掉,小雞就可以收進蛋裡囉。

 

P1470697

 

這次還有做了一張小兔子卡,來教唱Do Your Easrs Hang Low?

 

P1470698

P1470699

P1470702  

 

這張照片是記錄一下,復活節彩蛋裡面,裝的是CVC 拼字卡,或是獎卡,看看小朋友抽到什麼喔!

抽到拼字卡,當然是要試著把單字拼讀出來,抽到獎卡就直接得到它(Hooray)!

P1470701

 

接下來,就期待明年的Easter 吧!

五月份可以準備的節慶主題是Mother's Day 喔!

謝謝妳(你)閱讀到這裡。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