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2013.3.21 Catherine's  Homemade Easter Eggs)
  

Here come some Easter eggs! 
復活節快到囉,漂亮的彩蛋,自己就可以做喔。


先分享照片,準備出門說故事去!
晚點再 po 做法喔。


Happy Easter!  
  





晚上回來,補充我的製作方法給大家參考喔!

1. Boil the eggs. Add some salt in the boiling water.  
注意要用中小火來煮蛋,太大火蛋殼會裂開,就不適合做染色彩蛋囉。秘訣是在水裡加點鹽,蛋殼較不容易裂開。


 

2. Fill the plastic cups with 1/3 full of warm water, and add one teaspoon of vinegar. Add drops of the food colors. 
請小心,杯子裝太滿,放入雞蛋時,會滿出來。食用色素可依你喜歡的顏色濃淡,來決定要滴多少,我大約使用5-6滴。醋的話,米醋、工研醋、果醋都可以,家裡有的就拿來用吧,顏色以透明無色為佳,目的是幫助染色固定。使用溫水也是能幫助染色。 





3. Paste some polka dot stickers or any shape of stickers on the shells of eggs. Put a hard boiled egg in the cup. Wait for 10 seconds. Take it out and let dry. 
在蛋殼上可以貼圓點貼,不用貼太牢,待會兒會較好撕掉。或是,我建議,用「紙膠帶」或「封箱膠帶(土色那種)」,來剪成喜歡的形狀,貼上蛋殼,這兩種材質較容易貼、好撕。貼好後,將蛋浸入杯中顏料,可浸入半顆、1/3 皆可,停留十秒讓顏色能染上去,一顆蛋可染單色、多色都可以喔。

4. Peel off the stickers. Wrap it up nicely. 
染好的蛋,可以放著風乾,等不及的話,用衛生紙把顏料吸乾也OK,顏色不會掉的。撕掉貼紙,就會露出沒染色的白色,很高雅可愛。最後可以讓孩子們包裝自己的彩蛋,可用杯子、小籃子、小紙盒,都很適合喔。加上用「裁紙機」裁出來的色紙條,更加繽紛漂亮。     




成品,看最上面那張照片!
今天在繪本館教孩子們染蛋,忙到沒時間拍照了。小朋友們的彩蛋都超級漂亮的喔。
對了,這樣做出來的彩蛋,是可以吃的喔。我們用的是烘培材料行買的食用色素,且只染在蛋殼上,只要沒裂痕,裡面還是完整的水煮蛋喔。


Have fun with making Easter eggs! 
有做彩蛋的老師,歡迎留下連結、分享作法跟成品喔。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