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採用"Rescue the Mermaid"遊戲海報的概念(點這裡看舊文),設計了一個簡單的句型問答遊戲。
老師們都知道,大孩子們(五、六年級)比較不愛大聲說英文,但是若有遊戲的動機,會製造練習、達到成效。


首先再黑板上畫一個如跑道般的大橢圓,見上圖。
準備自製的轉盤備用,有了這個,就不用骰子。用骰子也可以。  



近一點看,要走逆時鐘一圈,才能走到FINISH。
遊戲的精神很簡單,就是:
1.轉到幾,走幾步。
2.停下來造句,進行問答。
3.若你轉到的數字,有出現在格子上方,就可以繼續前進。(如轉到4,而格子上有寫4,就繼續再走4步。)
4.有可能會「衝過頭」,衝過FINISH,那就只好再繞一圈。必須要剛剛好停在FINISH才算成功!  
 
 
 
在遊戲之前,因為要讓大家都熟悉這個句型,所以請小班長帶大家練習。練習過後,對於遊戲比賽,也會更有信心、增加參與度。(尤其是程度稍落後的孩子,一定需要練習,增加其自信。)


 

 

 


 
 

遊戲實況報導,直接看影片喔!







心情小語:
我喜歡各個年齡層的學生,教導他們,都有不同樂趣與成就感。

大孩子有時候比較彆扭,開始有許多意見,但這是他們長大的過程,也是他專屬的個性的一部分。
讓我們來欣賞每一位孩子不一樣的個性,並適性引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