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e老師的一系列英文撲克牌,用來做複習遊戲,很好玩、效果也很好。
前天我在「師德英語師資先修班」也有介紹給老師們,我們在現場玩「抓鬼」,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喔。


這次要介紹「撿紅點」玩法給大家。最近這一班學到的是「地點」的相關單字。剛好有這副牌可用。玩法:  1.將全班分組,每組4人。每組使用一副英文撲克牌。2.洗牌,發給每人六張手卡。剩下的牌蓋住,放在中間,成為桌卡。3.將桌卡翻出四張。(如上圖)4.小朋友輪流出手卡。先看自己的手卡可否跟桌上的卡片配對(單字配圖、圖配單字)。有的話,丟出那張手卡,用這個單字造句,然後將兩張卡一起收回來,即成為分數。此時再翻出一張桌卡,若還可與桌上的其他卡配對,就繼續造句、收回成為分數。5.若輪到你時,手上的卡無法成功配對,就直接丟出一張手卡,並翻一張桌卡。若有可以配對的,就取回,沒有的話就換下一位小朋友。(即每一輪、每個人都要丟一張手卡出來。) 6.遊戲繼續,直到全部的卡片都被取回。最後計算卡片,最多的人就是贏家。 

 






      
 
 
小朋友們不但很專注,也有大聲唸出英文喔。(老師還是要適時引導一下、鼓勵一下,製造緊張氣氛喔。延伸閱讀:我的接龍撲克牌玩法:2012.04.19 [遊戲]交通工具接龍2012.01.10  [遊戲]動詞接龍 Jessie寫的撿紅點文章:撲克牌*** 撿紅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