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的YouTube影片,是我朗讀"Here Comes a Bus"這本翻翻書。
上個禮拜,跟幼美班一起分享這本可愛的繪本,我們又再次度過愉快的Story Time。
小朋友們放學後,我一個人留在教室,看著空空的教室,突然有一種淡淡的失落感。
同樣的空間裡,我們剛才一起讀繪本、唱歌謠、練習對話,還玩了遊戲。
當每位孩子的眼睛閃閃發亮,嘴角上揚,我知道他們因為學習、因為進步,所以感覺自己很棒。
也因為是這群孩子的老師,想要付出更多,想要他們學得更好,所以我也要進步。 
 
 
Author:  Harriet Ziefert Summary: Everyone wants to get on the bus and go to the park. They wait and wait, and watch other buses full of funny creatures going to the zoo and other interesting places. Will the right bus ever pull up for them ? Children will enjoy the refrain of "Could this be the bus for us?" as they turn the page to find their answer.我的幼美班喜歡的繪本,要有幽默的元素、可愛的畫風、語句簡短且容易認字。容易認字的話,他們讀起來會很有成就感。(身為老師的我也是。) 像這本,孩子們就很喜歡,也會想要輪流一人讀一頁喔。我們就這樣,在課堂上,我先以說故事的方式,說、演一次,再讓小朋友輪流朗讀一次。其實很輕鬆,但語料的輸入,就這樣「點滴式」地進行著,我希望,慢慢就會累積成很好的閱讀能力。讀繪本學美語,小朋友和老師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