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ma Chichester Clark是我非常非常喜愛的繪本作家。
她在圖畫中所營造的世界,總是很細膩地傳達了感情,色彩繽紛卻又柔美。
文字的力量與圖畫並駕齊驅,同樣撼動人心。


這一本是在Melrose and Croc系列的第二本。
這個系列目前共有五本,講述一隻小黃狗與小鱷魚之間的友誼故事。


故事剛開始就非常可愛。
那是一個晴朗美好的星期天早晨,可是,好像有點兒不對勁喔。
Melrose說:「我好像不小心把笑容給弄丟了。」(看起來真的悶悶不樂的樣子)
Croc是他的好朋友,一聽到這句話,當然要幫忙一下。他說:「那我們去找找看啊!」
說著,就兩個人驅車前往鄉間去找啦。


後面的情節更有趣,待讀者自己來體會其中樂趣。




作者Emma自己曾說過:
" I think books for children should be wild and adventurous.
They should offer you something you can escape into, something you don't get later on- it might be the only chance.
It's the only time that children can develop their imagination and it's so porous it's vital to fill it with extraordinary things, not mundane, boring things.".
 


Emma的繪本,不只孩子們愛,大人也愛,因為提供了一個真實世界裡我們體驗過、難忘的情境,或是一個全新的新奇感受。
這個故事裡,他們去尋找笑容...
他們很小心在小河的石塊上跳過,不能碰到水喔!
他們追著爬上樹梢的頑皮鬆鼠...
Croc還要Melrose摘一朵小黃花,聞聞它的味道...
跳起來抓一片落葉,把它黏在自己的鼻子上...
倒退走,走一小段山坡路...
(Croc的要求還真不少哩!書裡還有。)
這點滴童心,多麼溫馨。


你也找到自己的笑容了嗎?




購書資訊:麥克兒童原文書店。有單書或是Book & CD的版本。另在奧麗薇繪本館有此書可藉閱($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