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486.JPG  

今天想分享一個很簡單但效果不錯的小活動!(我知道你們很喜歡看遊戲分享文

我在帶初級新班時,喜歡幫孩子們整理許多拼音練習的單字,會分階段,讓孩子們循序漸進練習短母音、長母音的拼音。

所以我們會有像下圖這樣的handout,每位小朋友都有,平常上課時,在上教材之前,會全班一起拼讀。 

P1560514.JPG  

 

如果只是單調地唸,孩子們慢慢會失去興趣。

所以可以設計一點小遊戲,讓孩子們重新喜歡練習拼讀!(會的!相信我!) 

 

 

遊戲方式:

1. 不用分組,是以個人為單位來比賽的。小朋友帶著上述的拼音練習表和一枝鉛筆,在教室裡找到一個partner,跟他玩「大猜拳」。

2. 玩大猜拳贏的人,可以在自己的拼音練習表上面圈一個單字,然後請輸的人拼讀看看。若唸對,這一回合就結束,就去找下一個partner 囉。若唸錯,就可以再圈一個單字問他,若對方不會,必須把對方教會喔!若對方又唸錯,又可以再圈一個單字。注意:輸的人是不能圈單字的喔!

3. 小朋友一直交換partner,一直練習,一直圈字練拼音,直到遊戲時間結束(5~10分鐘即可),看誰圈的字最多就贏了喔!

 

如果不知道「大猜拳」怎麼玩,可以參考這篇舊文:(點一下可連結)

[遊戲] 大猜拳抽卡決勝負

P1560480.JPG

 

 

分享孩子們遊戲中的愉快情景喔!

P1560478.JPG

P1560484.JPG

 

P1560487.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