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10635  

新的遊戲海報來囉!因為萬用,所以海報不嫌多!

何況小朋友都喜歡嚐鮮,每次只要新海報亮相,學習效果都特別好喔。

 

遊戲海報的好處,就是搭配任何主題都適合。

尤其像這樣的「可擦可寫」海報,用一般的白板筆就可以輕鬆書寫並重複使用,CP值很高哇!

 

這類遊戲海報的競賽方式都差不多,就是分組、練習單字或句型、丟骰子、按照指示前進或後退,最快到達終點的隊伍獲勝!

例如下圖,老師在圈圈裡寫上單字與O 或X,OX 即代表肯定句或否定句。

ex: She has some peanuts. He doesn't have any pizza.

在這個遊戲中,雖然就只是10 分鐘,但孩子們也一直練習「聽」和「說」了,也和夥伴們互相學習、互通有無,效果實在不錯啊!

P1610634

 

孩子們很可愛,就是丟骰子,也因為團隊競爭的氣氛,而顯得很興奮!

P1610636

P1610641

 

對了,這款海報很貼心喔!

在海報下方附上了sea horse, star fish, whale... 等圖案,自行剪下來,貼上背磁,就可以當各組的markers 囉!

P1610645

 

在上面班級授課後,同一天,稍晚的班級,我再次使用了同一張海報,只是運用在方式稍稍不同!

在圈圈裡寫上「不規則動詞」的原形。

那麼走到那一格的組別,就必須要唸出、拼出其動詞三態。

ex: go - went - gone, see - saw - seen... 

P1610646

 

遊戲的方式都是一樣的喔!丟骰子後,就可以往前進囉!

當然,如果不幸遇到Back to START, Move back one space 之類的,就只好乖乖就範!

P1610648

P1610652

 

孩子們都喜歡在熟悉的規則裡,每次增加一點點新奇、一些些挑戰,他們就能學習一點新的東西,並且勝任愉快。

因為我們了解孩子學習的軌跡,所以知道怎麼運用遊戲,也能把學習策略鋪陳進去,進而讓他們在愉快中學習,並且學得好。


謝謝「師德」,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會發明新的遊戲海報,讓我們的教學一直很新奇!

文章是分享文,不是業配文,照片也是在我​​的教室裡真實發生的教學過程。

對了,不能不提到,師德在海報裡,都幫我們附上了精美的說明書,有遊戲規則、參考教案等等,好容易上手啊。

P1610654

 

我的海報,使用過好幾次,每次用完就用衛生紙擦拭乾淨,還是美好如新啊!

簡單收納,隨時上場!是老師減輕備課壓力的好幫手呢。

P1610655  

 

購買方式:「師德文教」http://goo.gl/rEWDra (點一下可連結)趕快去訂購!

希望你(妳)們喜歡海報分享文喔!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海報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