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620

Pyramid 金字塔遊戲,也是一個讓孩子們一直造句、運用句型的遊戲。

首先要先限定個點數代表的單字!如上圖,一點=study, 兩點=write,依此類推。

在照片右邊的金字塔,共分成五層,爬到最上面的隊伍就是贏家。

 

遊戲方式:

1. 將全班分成兩組,如本篇照片,就是分成Team Crab、Team Lion。

2. 老師帶全班做造句練習,每一個單字需以過去式造出an affirmative sentence and a negative sentence,並以連接詞but 連接兩句。

    如:I studied math, but I didn't study English. 全班都一起練習完後,對句型熟悉,再開始遊戲。 

3. 兩組輪流,一次派一位代表,出來白板前,先造句!例如說:I spoke Korean, but I didn't speak Japanese. 全組一起複述。之後就可以丟骰子,看是否丟到四點(配合剛剛的造句),若是,就可以爬上金字塔的一格,若不是,就不能。

4. 最快完成的隊伍獲勝。

 

P1500625

P1500626

P1500628

P1500629

P1500630

P1500631  

 

我的經驗是,這個遊戲要玩比較久,因為每次都只有1/6機會,不是太容易喔。

好處是可以讓孩子們造很多句子,整堂課一直唸唸念!效果還是很不錯。

如果老師們只有10分鐘可以玩遊戲,那我會建議把金字塔的層數減少一些,比較不會花太多時間。

或是把大骰子換成小骰子,在桌面上操作,減少滾動時間,也會比較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