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班上使用 iStory Fun Dice 來做句子的練習,我想讓孩子們不只會說句子,還要寫出來。
所以我用兩組競賽的方式,來提升每一位小朋友的參與度、積極性。
團隊合作真的很神奇,即使較不積極、沒信心的孩子,也會被團隊氣氛感染而動起來!
這種拼鬥精神,真的讓人很興奮!
大約只要20分鐘,大家的學習成效就能順利達成。  
 
 



事先我要準備給各組各三顆骰子。
兩組分別是 Team Yellow and Team Red,所以各一顆黃、紅骰子,再各一顆藍、綠骰子。
請看最上方的照片,
黃、紅骰子,寫上主詞:I , you, they, we, Mia, Ray。
藍色骰子寫「動詞」,如: ride a bike, fly a kite, play baseball等等。 

綠色骰子,各面寫兩個月份,如: Apr. Oct.
在遊戲中,若小朋友擲出下圖這三個骰子,就應該要造出句子:Ray plays baseball in February / August. 


 
遊戲方式:
1. 每次輪流由一位小朋友上台,準備寫句子。
2. 聽老師說一個指定的月份,然後開始在桌面上丟骰子,一次丟三顆。綠色那顆,必須有老師指定的月份,否則就要繼續丟。
3. 綠色骰子有老師指定的月份,即開始造句給台上的小朋友聽。
4. 台上的小朋友把句子寫下來,快者可以轉計分轉盤,即得分。
5. 時間終了,累計分數決勝負。 
 
 
  

 
  
 
 


來欣賞遊戲中的照片!表情很精采。 









 










 
設計遊戲時,能運用到「聽說讀寫」四個技能,對我來說,會是比較完整也有效的方式。

也謝謝我的學生們熱情參與,讓我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