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哪一套主教材,應該都會教到Weather主題。
這時候,用一本與Weather相關的繪本,孩子們會很喜歡,也多學一些不同的句子,協助他們能夠活用。


我很喜歡這本Bear in Sunshine。
因為是大開本,適合上課用。
每一頁都有一隻大大的Bear,動作逗趣生動,很吸引孩子。
色彩豐富鮮明。
每頁句子只有一兩句,簡潔明確,老師在講故事時可以再穿插許多句子,很好發揮。  
 
 
 
我們的主教材Super Kids 2, Unit 3主題就是Weather,教到的新單字有sunny, cloudy, windy, foggy, snowy, cold, hot, warm, cool... 在這本繪本剛好都運用到了!我們還可以用不同的句型,來討論每一幅圖畫。例如以下這些問題,都能得到孩子們很好的回應。 What do you like to do on a sunny day? It's a windy day. Is it a good day to fly a kite? Wow! It's snowy. Do we have snow in Taiwan? Do you like snowy days?我當時是從Stella's童書花園買到的。在Google找到這張書頁的圖檔,轉貼上來,讓大家一起欣賞一下。繪本讓英文課「活」起來囉!讓教學偶爾從課本中出走,思考活絡一下,會更有趣。畢竟小朋友學英文,不只是要背熟課本上的單字、句型,而是要培養可以帶著走的英語能力。希望我的小朋友們藉由繪本,會更愛英文。喜歡這篇繪本分享嗎?歡迎「推」一個!「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