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Ed Emberley的大作,堪稱童書經典之一,也是作者本身的最愛。
文字其實不多,但作者很有創意地運用「翻頁」、「堆疊」的特殊效果,營造出說故事的戲劇效果。我對它其實並非一見鍾情。慢慢體會,用一個孩子的角度來讀這本繪本,卻再度發現它的價值。據說本書已成為兒童克服恐懼心理的主題書之一。因為小讀者可以透過翻頁,讓怪獸漸漸消失,有一種消滅怪獸的快感。這隻綠怪獸啊,我覺得不可怕啊,是有點醜啦。但是往往,在幼美班,3-6歲的孩子麵前,首次拿起這本書,大家都會尖叫耶!太神奇了。Ed Emberley怎麼會這麼懂孩子? 順便一提,Ed Emberley的官網(可連結),真是色彩繽紛。跟我最近每天都想看的Nick Sharratt官網一樣,鮮豔的色塊,可愛的圖片,引人入勝。Ed Emberley是小孩心目中的美勞天王。有孩子的媽咪,或是幼美老師,不妨列印他的著色稿、節慶活動給孩子吧。在官網都有。

 





    


 

 




       


以前為了搭配這本繪本,還買了puppet。
不織布加上Velcro,讓這個教具變得很互動。
我的小朋友還蠻喜歡跟老師一起操作的。  
  
本身就是手套,套在手上,講故事時也很方便。(很不會自拍耶,該好好向Joanne學習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