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教小朋友做一本Love the Earth小書,其實很簡單喔!
首先在課堂上分享環保主題的繪本,然後發下一張學習單,讓孩子們學會用助動詞造句:

I will plant trees to green the earth.
I shall bring my own bags when going shopping.
I can use old boxes to make new toys.
I shoudn't litter.
I won't use disposable chopsticks when eating out. 
......


為了珍惜短暫的上課時間,我會讓他們在課堂上完成句子,美工當成作業。
請孩子們從學習單上面,選三個喜歡的句子,寫在小書上面,就可以囉!
看看Emma的作品,很精緻喔。
本書共有一張封面、三張內頁。這本小書,只需要兩張A4大小的色紙。(白紙當然也可,但色紙更好看) 工具則需要釘書機。這裡以白紙來示範。兩張白紙疊在一起,留下1.5公分寬。後端折回來,變成有三條1.5公分寬的長條。用手壓平。 使用釘書機做兩邊與中間的固定,完成。當然,除了Earth Day主題,還可以做很多很多的變化。算是一個簡易版萬用小書的作法。如果有做過的老師,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們運用在什麼樣的主題教學。謝謝觀賞。(如有需要參觀更多作品,點這裡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