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10879.JPG

這幾天終於有點秋天氣息了!過完 Halloween,接下來準備 Thanksgiving 的節慶教學,再忙也不想錯過這個富有意義的節慶。

我通常把重要節慶的繪本分別用紙箱裝好,一箱一箱的,收好在儲藏室,等到節慶接近的前一個月,就拿出來,準備過節。

發覺自己這幾年來累積了不少 Thanksgiving 繪本啊!

 

感恩節教學的歷史文章:

http://catherinehuan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247950

希望這些文章,能為教學新手的老師提供一些想法與經驗。

 

雖然有很多繪本可以派上用場,但是還是覺得需要更明確、簡易的方法來把相關單字帶給孩子們!

畢竟先認識了這些單字,再來談感恩節由來、感恩節吃什麼、做什麼,都可以在既有基礎上再去架構更有深度的內容。

單字,對於學習英文這個外文的我們來說,當然是愈多愈好!只怕不夠而已。

所以 Master You & Me 做了這個!感恩節的閃示卡。

有十二張原創繪圖,是感恩節的代表事物與感恩節餐桌上會出現的食物。

P1710876.JPG

 

就像節慶繪本一樣,因為一年可能只會用一個月,像感恩節我們就是會在11月教、萬聖節就是會在10月教,那麼可以在這個月把閃示卡拿出來,再放進保護套裡,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一個月後,過完節了,把閃示卡抽出來,整疊收納。就算過好幾年,還是長保如新。

教具啊,這樣好好使用,好好保存,總是給孩子最高質感的,對教學者和學習者來說,都是一種享受呢。

P1710871.JPG

 

眼尖的你(妳),發現了嗎?

這個「免機器護貝套」是A5大小的喔!根本就是為 Master Holiday Cards 這系列的閃示卡,量身打造的啊!

昨天我可愛的講師朋友 Cheryl 說:「這個是夢幻逸品吧!」

Well... 真的!它是真的!又是一次的夢想成真!

或許你覺得這沒什麼!但是其實原本市面上是沒有這個規格的「免機器護貝套」,是 Master You & Me 的社長 Josh 三番兩次去跟廠商要求,而生產出來的呢!

只要在其中一面加上兩個背磁,放入閃示卡,就可以輕鬆保護它,又可以上白板來操作! 

fullsizeoutput_5ba4.jpeg

P1710875.JPG

 

P1710877.JPG

 

 

也可以像我這樣,將感恩節閃示展示在門上,這個月當中,孩子們進進出出,都可以一直看到、讀到,對感恩節單字產生印象。

這是補習班的防火門,所以是可以吸鐵的。

若是沒有可吸鐵的門,一般牆面也可以用 blu tack 來輕易貼上。

就像我們進出捷運站時,一直看到廣告看板一樣的用意!讓孩子們一直看到!無形中洗腦,把單字牢牢記住了。

P1710880.JPG

 

我在 flashcards 旁邊掛一個插卡袋,可以放入一些感恩節繪本。

孩子們有空可以翻閱。其實連家長們也很喜歡讀喔!繪本本來就是生活化的,讀繪本是每天的事。 

P1710883.JPG

 

最後,同場加映:Thank You, World! 這本美麗的繪本。

當然不只感恩節可以讀,每天都要感謝這個美麗的世界啊!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休養生息、成長茁壯,呼吸著空氣,行走在大地,游泳於海洋,這世界給我們的何其多。 

P1200627.JPG

 

這本繪本特別的地方是,每一個展開的兩個頁面,都以八張不同的小圖來呈現。

每張小圖呈現的,是在地球上八個不同國家的情景。(以教學的功利角度來說,對!這也是可以教跨文化的不可多得的繪本!)

我們一開始在封底看到的是八個國家:Unites States, Mexico, Bolivia, France, Mali, Saudi Arabia, india, China

P1200629.JPG

 

翻開的第一個畫面,像是色鉛筆所畫出的溫柔色澤,真的很吸引人。

Thank you, sun, for waking up the morning and coloring sky.

對照上面的八個國家,可以看到每個地方的孩子們如何迎接早晨。

India 的孩子,奔跑向熱帶的海洋,期待日出美景。

China 的姊姊背著弟弟,不知道是要準備去上學,還是去田園裡協助農事呢?

P1200630.JPG

 

Thank you, sky, for shining blue that calls me to touch you, swinging high. 

P1200631.JPG

 

像這樣優美的句子貫穿全書。

Thank you, swing. You shoot me like a rocket past birds and grass and trees.

Thank you, grass , for softening my footsteps. I'm dancing with the breeze.

Thank you, breeze, for lifting up my kite swings past treetops tall and proud.

Thank you, trees. Your branches are my playhouse. I'm climbing to the clouds!

...... (後面還有喔!)

這樣感恩著天地萬物,便是感恩節的真義喔!

 

Happy Thanksgiving!

 

Master You & Me「感恩節閃示卡」這邊買唷 (請點選)

蝦皮賣場也買得到 (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