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2a86e20051a9ca0ac92da01a0e2644.jpg

連續寫了幾篇的遊戲文之後,換個口味,來篇繪本文!

畢竟繪本是我們的精神食糧之一,也是餵養孩子的心靈雞湯。

大人和小孩都應該讀繪本啊!繪本的世界包羅萬象,簡約的文字,各具風格的圖畫,總是引人入勝,然後又讓人關上書本後,心中有畫面,腦中有思索。

 

今天要分享的是西班牙作家Anna Llenas 的作品--- The Color Monster, A Pop-up Book of Feelings

最初的版本應該是西班牙文,所以也有不一樣的封面。 

(本文照片都是網路照片)

你(妳)們喜歡ㄧ英文版,還是西文版的封面呢?其實我也蠻喜歡西文版的呢。

81M5eHs2HCL.jpg

 

作者Anna Llenas,這麼年輕可愛呀!

anna-llenas.jpg

 

她很喜歡線條簡約的插圖,剪貼拼貼到不同的素材,造成一種不落俗套的童趣。

像是這樣的作品,我也好愛。

Anna 有時也在Facebook 分享她的平日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follow。

在網路上找有關她的資料,大多是西班牙文,翻譯成英文的作品目前應該也只有這一本The Color Monster,所以有點可惜,好想知道更多!

home01.jpg

 

像這樣的作品,有點像是把書中Green 那一頁元素集結在一起,但不盡相同。

深淺不同的綠,看起來真的好舒服。

像是用了不同的紙質、蠟筆或水彩來做上色,還有拼貼的技法。

image2-copia-2.jpg

 

當然市面上也已經有許多精彩絕倫的立體書繪本。

不過The Color Monster 還是有它的創新技法。

除了一般立體書的支架結構、翻頁所呈現的立體效果之外,作者在Blue 和Green 這兩個開展的頁面,使用了棉線,讓畫面有流動感,相當令人驚艷!

 

故事是說:
小女孩的朋友「色彩小怪」,把自己弄的亂七八糟,各種情緒都糾結在一起了。

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一種情緒,所以色彩小怪也是混合了各種顏色。

小女孩便建議他把各種情緒好好分開並加以管理,放進不同的罐子裡。

黃色代表的是快樂。它就像太陽閃耀著黃色光芒,也像星星在夜空閃耀的亮光。當你快樂的時候,你會笑、跳起來、跳舞和玩樂。你會想和每個人分享這樣的心情!

alegria-detall.jpg

然後接著還有不同顏色代表的情緒,以及當你覺得憂鬱、生氣、害怕、冷靜...... 的時候,你會傾向怎麼做呢?

calma-detall.jpg

rabia-detall.jpg

tristesa-detall.jpg

是不是一本好適合跟孩子一起讀、一起討論的書?

畫面實在太美,忍不住一看再看。

 

希望大家也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