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540.JPG  

2014 新年第一篇開工文,就來寫故事記錄吧!

昨天在 Class S3A 講 "Letter N" 主題,這個班是我帶了超過一年的幼兒美語繪本班,很有成就感,也很喜歡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長。

每一次上課總覺得自己也精神奕奕。

又因為程度比較高了,可以講很多精采的繪本,不限於基礎的「幼幼繪本」,所以我總是很愛。

這次選了三本繪本,全部都有講完喔,小書則是一起讀了 Nine。

搭配的歌謠是 The Noble Duke of York,勞作是 N Is for Nest。

歌謠選擇是從經典的 Nursery Rhymes 裡面選出的,關於我特別喜愛教孩子經典歌謠、Mother Goose Rhymes 的原因,在最近的北、中、南三場「師德冬季聯誼會」跟很多老師分享過,經典歌謠的價值、文化歷史意涵,都是我們應該要傳遞給下一代、下下一代......的。

程度比較高的孩子,因為開始進入認字、拼音、讀句子的階段了,所以我們可以減少故事道具,更多更多的 focus 是在繪本本身、閱讀本身,而不使用太多華麗的、花俏的教具來吸引他們注意。其實繪本、閱讀本身就很精采,非常引人入勝喔。當然也是因為孩子們已經有很多聽故事的經驗,很穩定,坐得住、聽得懂,所以我們可以這麼做喔。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The Muffin Man (To review what they learned last week. Make a circle and sing the song. Walk around the circle with a child in the center. He or she can drag people in according to the lyrics.)

2. Read Aloud: The Noble Duke of York (with a poster and a pointer)

3. Song: The Noble Duke of York (with rhythm sticks and maracases)

4. Story: Faster, Faster, Nice and Slow

5. Story: The Napping House

6. Retell the Story: The Napping House (with the story props)

7. Story: I Will Not Ever Never Eat a Tomato

8. Reader: Nine

9. Craft: N Is for Nest

(參考我的故事記錄的老師們,這是一個簡單的 rundown而已,在每一個活動之間,可能需要加入一個串場的 fingerplay 或是一首短短的歌謠,來做 classroom management,也讓我們的教室是有秩序的、流程能走得通順。所以,僅供參考喔。) 

接下來分享昨天的上課照片。

P1410488.JPG

P1410490.JPG

P1410492.JPG

P1410496.JPG

P1410499.JPG  

P1410506.JPG  

過完元旦假日後,很快就又到週末了。

Have a nice weekend!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